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SUV加持,能否助力一汽-大众完成年销145万辆目标?

2018年01月20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两款SUV加持,能否助力一汽-大众完成年销145万辆目标?

2017年转瞬即逝,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而言,是值得记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在车市增速放缓,在购置税政策退坡、自主品牌发力、竞品投放加快、SUV市场不断扩张的不利背景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凭借7款车型,创造了140.5万辆的销售成绩。

经过了2017年的“产品小年”,今年一汽-大众品牌将全年销量目标锁定145万辆,并将推出5款产品,其中包括两款SUV,这也是一汽-大众无SUV时代的标志。与此同时,结合创新营销的手段将新产品快速推入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将一汽-大众再次推向高峰。

【总结篇】


7款产品无短板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环境处于低迷的环境,而一汽-大众的产品投放也不多,凭借7款产品销售140万辆的成绩,成功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在中国大概只有一汽-大众才能完成这样的业绩。

在一汽-大众旗下车型中,销量最高的是速腾,全年销量达328,550辆,月均销量超2.7万辆,其次是销量热销323,408辆的捷达。在B级车市场,迈腾全年销售新车213,336辆,同比增长28.4%,夺得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与迈腾销量旗鼓相当是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全年销量达207,352辆,占一汽-大众总销量的15%,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同样是一汽-大众销量担当——宝来和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全年分别销售新车248,184辆和207,352辆,在各自细分市场仍占拥有着优势。

一汽-大众的首款跨界旅行车——蔚领全年销量达60,926辆,带动中国旅行车市场增长超300%,而蔚领的畅销也将带动国内旅行车的兴起。同样销售23,332辆的CC,继续在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营销刺激销量增长

一个好的营销方案可以直接刺激销量提升,尤其在新车上市的宣传周期内,营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所注重的营销,不局限在某个特定宣传周期内,而是打造多长现象级传播活动,从而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因此,无论是宝来冠名的央视《出彩中国人》,还是蔚领与TREK跨界举办TREK100骑行,高尔夫粉丝嘉年华,以及迈腾服务金砖五国峰会和党的十九大、赞助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等标签化的品牌活动,不仅结合产品特点,也极大的巩固和提升了品牌形象。

【展望篇】


两款SUV助力实现145万辆目标

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度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达了自己对新一年的目标和规划。 “结合汽车总市场的预计增速,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市场目标确定为145万辆。同时,我们还规划了销售满意度前三、服务满意度第一的客户满意度目标。”

为能顺利实现这一目标,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迎来真正的“产品大年”,董修惠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将一口气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 

其中,作为消费者最为期待的SUV车型,T-Roc将代表一汽-大众正式进军SUV市场,而另一款SUV将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核心战略车型,主打中高端SUV市场。

此外,作为现款宝来的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宝来将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全新的设计,并诞生于全新工厂;全新一代CC将继续引领大众设计新高度,再一次刷新消费者心目中的“最美大众车”。

紧跟新车型创新营销

产品是基础,营销是关键。在营销方面,董修惠表示,“2018年,我们将整体把握总市场与销售节奏,紧跟用户需求,聚焦SUV、A级三厢车、B级车三大核心市场版图,打造整合营销攻势,全面创新营销理念。”

作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SUV车型,一汽-大众将着力通过圈层营销、跨界营销及IP营销,让消费者稳准狠接受两款SUV车型,快速推入早已成为红海的SUV市场。

加强基础体系建设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之所以在只有7款车型的情况,能够创造超140万辆的成绩,与历史积淀和德系车情怀难分,但与一汽-大众对用户的关心和服务体系建设同样分不开。2018年,一汽-大众将更加人文关怀,在客户服务理念上进行创新升级。

此外,在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将全面推进“相生共赢2.0”战略,实现厂、商、客户三方共赢。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已成立了“未来业务发展部”,下辖用户体验、移动出行、新能源三个部门,全面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经过2017年打下的基础,2018年再次走向新征程。作为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起点,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开好局、起好步、铺好路的重要一年,也是大众品牌彻底告别没有SUV历史的转折之年。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幕添(Martin Jahn)所言,“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一汽-大众的野心决不止于创造经典,更在于定义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