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和土豪的这场虐恋,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

2018年01月20日 18:04:3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一位粉丝问到,路虎的产品在网上被骂成了这样,为啥这个品牌还是这么成功?我认为这个话题还是蛮有意思的,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口碑差并不代表销量就低,一款车如果能把自己的卖点发挥到了极致,那么热卖是很正常的情况。且不闻大众国内销量一直居高不下,骂大众的人少吗?当然,路虎和大众不同。

路虎和土豪的这场虐恋,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

路虎可以说是被中国土豪拯救起来的众多品牌之一,当很多土豪都在买的时候,那么这个产品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就跟西湖龙井似得,皇上都点名了,身价自然上涨。当然,这么比喻或许有些不恰当,毕竟土豪不是皇上,路虎也不是龙井,这里只是想表达抬高身价这件事儿,无需较真。

路虎和土豪的这场虐恋,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我有一个发小,非典型二代,为啥这么说呢?他对衣食住行都没有太多的要求,唯独喜欢摄影,家里的器材也能堆成山。有一天,我找他玩的时候,看他正在摆弄一个微单,见我来了就跟我扯摄影方面的事情,然后对着手里的微单一顿批评,画质不好,直出效果难看啪啦啪啦一大堆。我说:"不对啊,你都知道这产品这么多毛病,你还买它干啥?""唉,就是喜欢这种复古范儿,圈子里这也算是信仰神机,反正也才两万块钱,权当收藏了"……

路虎和土豪的这场虐恋,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

我也喜欢收藏,不过是车模,但是我也绝对不会花两万块钱去买一个收藏品,还不是因为穷。这是啥?资产决定消费观。那么,我们把话题再带到路虎这边,对于我们绝大数人而言,我们买车看重的是性价比,再高点还可以说是品价比,但是到达路虎这个阶段的消费者市场的时候,我认为性价比和品价比已经不是购车的首要考量因素了。再来看看路虎在市场上的营销,英伦贵族、皇室座驾,这对于土豪来说不正是比较感觉能契合自身地位的理想产品吗?

路虎和土豪的这场虐恋,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

所以,人家一直以来也没卖性价比、没卖可靠性,人家就是抓住了逼格使劲卖,然而一部分消费者来说路虎可靠性差。路虎不在乎,家里有几辆座驾土豪更不在乎,所以人家这是属于虐恋,我们就不要跟着瞎掺和了。就算是路虎在路上抛锚了,土豪也有大G和7系这样的座驾在候着,我们这些馒头就咸菜的跟着叫什么坑呢?没有选择降价去坑害经济条件相对差一些的消费者,单凭这一点我们是不是要给路虎鼓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