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Amp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不能善待你的轮胎,防爆胎都不经用!

2018年01月21日 10:00:23
分享到:

 

你以为防爆胎就一劳永逸不怕爆了?内参君只能说你太天真了!

防爆胎不代表轮胎不会爆炸,而是车轮胎在泄气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原状行驶一段路程,避免了车胎突然爆炸而引起的安全事故。但是防爆胎一旦坏了,这个车胎还是得换的。

所以呢,日常善待好爱车的轮胎,才能真正实现省钱省力,安全驾驶。该怎么善待爱车的轮胎呢?首先,你得了解什么情况容易发生爆胎:

1.超速、连续驾驶

长时间或高速驾驶会让轮胎表面的温度过高,而轮胎一直在摩擦所以散热较慢,这种情况下轮胎内的气压会变得不稳定发生爆胎的情况。

2.轮胎老化

车主平时不大会关注轮胎的“长相”,只有开车时感觉不对了才会去检查车胎表面。然而,如果没有定期检查轮胎的花纹厚度、是否出现老化或有裂痕,那么爆胎的几率将会变大。

3.高温暴晒

汽车轮胎是由橡胶做成的,容易受到高温影响而变形,变形了轮胎的抗拉力就会下降,而高温又会让轮胎内的气压上升,两种力的相互作用下容易导致爆胎的悲剧。

4.路况不佳

经常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碰上点碎石或是金属,爱车“双脚”的皮再厚也经不住折腾,发生爆胎是意料中的事!

5.胎压不正

如果轮胎内气压不足或者过高,轮胎的受力面积就不平衡,加剧了轮胎某个局部的磨损,容易导致轮胎侧壁弯曲折断引起爆裂。

6.四轮不平

如果轮胎没有经过精密的仪器校正,可能会因为四轮与地面的摩擦力不同而引起不规则的磨损。

 明白了容易爆胎的雷区,接下来咱就要了解一下平时该怎么保护自家轮胎了:

用车前检查轮胎胎压是否正常,一旦发现气压不足要及时到相关门店检查是否漏气。

经常检查轮胎表面,尤其是在长时间驾驶、高速驾驶及山路行驶之后,应该重点关注轮胎表面是否有“伤痕”,一旦发现问题需及时更换。

每个月检查一次轮胎花纹,如果花纹纹路变浅会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容易打滑和爆胎。

避免轮胎接触化学物品,有些化学物品会腐蚀轮胎引起损坏。

定期到相关服务门店做四轮定位的检查及校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Ampera
Amper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