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2018丨长安吉利都是苗子,长城你转到特长班吧!

2018年01月21日 17:19:2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2017年的结束,不论成绩好坏各个车企都交出了自己的年终销量成绩单。作为欣欣向荣的自主品牌,长安、长安、吉利第一梯队的自主品牌都在过去的一年都有着不少的收获。但2018年,三者的发展计划却有点不同。长安开始为轿车更新换代,吉利也针对SUV车型开始改动。而在前两者都开始补齐短板的计划中,长城则是大力发展哈弗和WEY品牌,怕是要转到SUV特长班的节奏!

长安轿车集体换代,SUV、新能源稳步发展

null

从CS35开始,长安的SUV就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CS75的畅销到最新车型CS55的疯抢,长安近几年来SUV市场可谓顺风顺水,未来的2018年,夏款CS35、CS75将会迎来换代。在现款SUV车型保持活力的情况下,长安欧尚也开始发力,在今年将会推出欧尚X70A和另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更加扩大整个长安的SUV体系。

null

新能源方面,长安目前已有CS15 EV、逸动EV等成熟的新能源车型。未来的2018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PHEV的SUV车型和一款纯电动MPV。

null

2018年可以说是长安轿车重新出发的一年。17年12月20日,全新轿车睿骋 CC上市,为吹响了长安轿车2018年的冲锋号。随着睿骋 CC的推出,长安轿车迎来了全系换代的开始。今年,除了睿骋 CC,长安逸动、悦翔轿车车型都将迎来换代,随后逸动 XT等衍生车型也将推出。

吉利巩固现款车型,持续发展新能源

近两年吉利的飞速进步是市场和消费者有目共睹的。在2017年提前一个月就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后,在2018年吉利汽车还将推出哪些新车助推销量更上一层楼呢?

null

SUV车型方面,博越将在2018年迎来小改款,会在外观和内饰上做些许改变,保持车型的新鲜度。其次,远景SUV在今年也会迎来新款车型,新款车型还会新增1.4T发动机的车型,提升其整体的竞争力。

null

轿车车型上,帝豪GS、GL等车型也将会迎来小改款,持续保持轿车车型的新鲜度。

null

新能源方面,吉利将会推出续航里程更长的帝豪 EV400车型,其余还有两款新能源车型也在官方的计划之中,只是更多详细信息还未公布。

长城放弃轿车,大力发展WEY品牌

null

提到长城,它的套路基本就是SUV车型走到底。除了神车哈弗H6的持续霸榜,高端品牌WEY推出的V7和VV5两款车型单月销量也都破万。在18年,全新车型哈弗H4将在四月份上市,全新哈弗H6 Coupe也即将正式上市。

null

WEY品牌方面,除了在售的VV7和VV5,衍生48V 轻混车型VV7S Hi4、VV5S Hi4也将在今年上市,与普通版车型组成强力阵容。除此之外,全新VV6车型也在WEY的新车之中。

null

除了VV系列,WEY在今年还将上市已经亮相过的P8/P8x。P8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较低油耗,同时性能较传统动力车型也有着很大的飞跃,不出意外,未来将成为WEY的核心动力之一。

《车壹圈》观点:从长安、长城、吉利三者的2018年发展计划来看,长安和吉利都致力于轿车、SUV、新能源的均衡发展,而长城则是SUV车型一路走到底。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市场,先不论长城SUV是否能一路走到底,长安和吉利的全面发展一定会为自身带来更长足的进步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自主品牌里的“三好学生”应该二者都当之无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