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2018丨一汽大众有新车没时间,南北决战还得再等一年

2018年01月21日 17:15:4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果要问国内什么品牌的车最多,那么没有疑问绝对是大众。2017年大众品牌车型又在中国卖出了超过300万台新车,要论第一没人敢比。接下来问题来了,中国有两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虽然这两兄弟联手起来无人能敌,为什么关起家门来一汽-大众总是被上汽大众“欺负”?在去年卖出140万台新车的一汽-大众品牌,今年还会推出数款重磅车型,为何还给自己定145万这么保守的销售目标?

null

2017年,一汽-大众品牌全年在中国市场售出新车1,405,088台,逆势增长了6.8%,整个一汽-大众(含奥迪品牌)一共售出了195.7万辆新车。虽然接近两百万的销售成绩已足够一汽-大众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成绩单,但比起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上汽大众来说,206.3万辆(含斯柯达品牌)的第一名成绩,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的排名差距还有一个上汽通用的距离。

null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阵容里,其实不乏市场霸主车型。迈腾就一直压制着“双胞胎”帕萨特,一直在B级车领域当了一年的老大。高尔夫全年销量也达到207,352辆,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除此之外捷达、速腾也在A﹣级和A﹢级细分领域称霸。

null

在上汽大众的车型销量里,除了朗逸一直当着国内轿车销量一哥,超过177万大众品牌销量里,SUV车型也贡献了不少的成绩。全新途观L、途观丝绸之路版全年合体售出34万台,牢牢占据国内合资SUV销量榜首位置。要说一汽-大众一直无法反超上汽大众,就吃在了没有SUV车型的亏。

null

今年,一汽-大众终于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两款SUV即将注入到大众品牌的产品阵容中,大众Arteon也将充当全新一代CC正式国产上市。此外新一代宝来,新高尔夫·嘉旅也将保持住一汽-大众轿车的销量活力。

null

虽然有了两款SUV车型的加入和轿车车型的更新,但今年上汽-大众只给大众品牌定了145万的销量目标,只比去年的销量成绩多了5万辆,比起去年上汽大众品牌177万的也还差了一大截。难道一汽-大众就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

null

虽然今年一汽-大众终于能弥补自身在SUV车型的空缺,但两款新车要到今年年中和年底才能正式上市,加上市场和消费这对新产品的熟悉和认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今年一汽-大众两款SUV也不会带来爆发式的销量增长,18年的年终销冠不出意外还是会被上汽大众拿下。所以如此保守的145万的销量目标,也是一汽-大众在给新SUV车型“发酵”的时间:上汽大众,我们2019年再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