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总想着12缸,来看看这些猛兽级四缸!

2018年01月21日 16:30:00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不要总想着12缸,来看看这些猛兽级四缸!

以往提到性能车的发动机,大多数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V8、V10、W12这类发动机,最次也得来个V6吧。但是随着汽车发动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不少四缸发动机的性能也达到了不输V6、V8发动机的程度。像三菱的4G63这种退役的经典发动机咱先不说,就先说说现役的有哪些猛兽级四缸发动机。




奔驰M133
最大马力:381Ps
最大扭矩:475N·m

搭载车型:奔驰CLA/GLA45、A45


要说猛兽四缸发动机,奔驰AMG M133的2.0T发动机绝对可以说是地表最强,这是目前世界上各方面综合性能最好的四缸发动机。在连续很长一段时间中连续获得1.5-2.0L组国际发动机大奖。输出最大马力381Ps,最大扭矩475N·m,动力可谓是十分澎湃。据说AMG在今年会进一步提升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能将突破400匹,届时肯定会是艳惊四座。


本田K20C1
最大马力:310Ps
最大扭矩:400N·m

搭载车型:思域Type-R FK8

本田一直被消费者说是“买发动机送车”,有着深厚的发动机技术储备的本田创造过多款经典的自吸发动机。而近年来本田也重拾回涡轮增压。去年创下纽北最速前驱车的思域Type-R FK8,搭载的就是本田K20C1 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10Ps,最大扭矩400N·m的动力输出,令Type-R FK8用时7分43.8秒跑完全长20.8公里的纽北赛道。

福特 EcoBoost
最大马力:350Ps
最大扭矩:440N·m

搭载车型:福克斯RS

福克斯RS搭载的2.3T Ecoboost四缸发动机和Mustang的2.3T发动机是一样的,只不过RS的这台2.3T换装了更大尺寸的涡轮,并且进气歧管经过了重新设计,使得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输出最大马力350Ps,最大扭矩440N·m。在去年这款2.3T发动机还获得了2017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不过话说回来愿意花40多万买台手动版福克斯RS,不是有钱人或死忠粉还真下不去手。

斯巴鲁EJ25
最大马力:310Ps
最大扭矩:400N·m

搭载车型:斯巴鲁WRX STI

其实斯巴鲁WRX身上的那台EJ20 2.0T四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已经很出色,但EJ20却只供日本本土。不过没关系,斯巴鲁WRX STI身上的这台EJ25水平对置2.5T四缸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马力310Ps,最大扭矩400N·m,动力表现要来得更优秀。这款EJ25 2.5T发动机在去年曾获得2017沃德十佳发动机提名,不过遗憾的是并未入选十佳。同为一代名机的三菱4G63已成为历史,而斯巴鲁EJ25依旧还站在舞台上。

沃尔沃B4204T43
最大马力:367Ps
最大扭矩:470N·m

搭载车型:沃尔沃S60/ V60 Polestar(北极星)

沃尔沃B4204T43 2.0T四缸发动机采用的是机械加涡轮双增压的技术,这台机器搭载在沃尔沃S60和V60 Polestar身上。最大马力367Ps,最大扭矩470N·m的动力输出使沃尔沃S60和V60 Polestar百公里加速只需4.5秒左右,这种实力对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来说,可谓是相当恐怖。

保时捷2.5T H4

最大马力:350Ps
最大扭矩:420N·m

搭载车型:保时捷718Cayman S/Boxster S

保时捷718Cayman S和Boxster S身上的这款2.5T H4发动机采用了独有的可变几何涡轮技术(VTG),其原理是通过改变涡轮翼片的形状,来达到减小涡轮迟滞和提高增压效果,使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犹如自吸发动机般线性。虽然不是保时捷经典的6缸机,但350Ps的最大马力和420N·m的最大扭矩,提醒着人们不要对它抱着轻视之心。


大众EA888
最大马力:290Ps
最大扭矩:380N·m

搭载车型:高尔夫R、奥迪S3/TTS

EA888这款发动机对大众来说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同时也是全球小排量四缸机化的先驱者。从06年诞生至今,EA888已经从第一代走到第三代。三代EA888已经被广泛应用到了大众旗下众多车型当中,并且不管是在家用车还是性能车身上都表现得相当不错。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的最大马力290Ps,最大扭矩38N·m,对高尔夫R和奥迪S3/TTS这类小巧的运动车型来说,动力已经足够的充沛。

沃尔沃2.0 T6
最大马力:320Ps
最大扭矩:400N·m

搭载车型:沃尔沃XC90

上述的发动机都是搭载在一些性能车身上,而沃尔沃的最新的这款2.0 T6 四缸发动机则搭载在了家用车沃尔沃XC90身上。虽然最大马力为320Ps,最大扭矩为400N·m,动力参数上不如沃尔沃S60北极星版来得好看,但同样采用了机械加涡轮双增压技术,其性能对一款家用车来说也可谓是相当炸裂了。


结语


其实说那么多,缸哥觉得还是喜欢的自己单缸爬山王,开着它还自带蹦迪功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