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大众、马自达、广汽传祺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22日 10:53:50
分享到:
来源:AMK

“营销干将”吴周涛调任北汽

1月19日,有媒体爆料,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将调任北汽股份,接替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主导北汽自主营销工作,蔡建军将调任北汽集团旗下的华夏出行公司,现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将接替吴周涛担任北京现代副总经理一职。目前,关于此次人事任命的文件还未正式公布。

null

北汽股份副总裁 吴周涛

在此之前,坊间流传吴周涛职务将有所调整。此次吴周涛调任北汽股份,或许是因其去年在北京现代低谷时期的出色领导力有关。受外部环境影响,去年北京现代经历成立15年来最大的一次挫折,从年初开始销量出现快速下滑。2017年第二季度北京现代销量出现腰斩时,吴周涛通过采取各种措施稳定经销商渠道、提高客户到店率以及及时调整新产品上市,仅用三个月时间就扭转局势,从7月份北京现代月销量开始逐步回升,最终完成全年82万辆的销量目标。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

不得不说,要让千苍百孔的北汽自主回归销量快车道,“营销干将”蔡建军并未成功,此次吴周涛能否再次乾坤大挪移将北汽自主销量实现冲高,一切都是未知数。

汽车扒谈

本次人事调整也是基于北汽集团综合多个子公司的业绩和战略布局的综合考虑,待这一系列人事任命尘埃落地时,也是农历春节前后,将真正迎来全新打拼的一年!

车轱辘话

2017年北汽自主不仅未能达到销量目标,还出现了大幅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北汽集团显然是需要一位有能力带领其走出困境的领导者,而这对已经将北京现代拉出“泥沼”的吴周涛来说,恰逢其会。

AutoKol点评

据悉华夏出行正在全力打造全球化出行服务平台,而蔡建军在汽车行业有近20年的工作经历,在营销方面有着丰富实战经验,此次入职华夏出行或将为后者带来新的改变。另一个侧面也不难看出北汽集团对出行领域布局的重视程度。

而吴周涛能够调任北汽股份与其在北京现代低谷时期表现出的出色领导能力不无关系。2017年北汽自主在销量上下滑幅度较大,吴周涛在汽车行业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于营销管理有着自己独到见解,吴周涛的能力显然正是现在北汽股份所需要的,吴周涛的到来或将为北汽自主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null

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再创新高

2017年,大众集团以1,074万辆的全球交付量,再次创下其年度销量历史新高。与2016年相比,大众集团2017年全球销量同比上涨4.3%。其中,去年12月份,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同比上涨8.5%,总量接近百万辆。

null

从数据上来看,2017年,大众集团在欧洲共售出43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3%。其中,俄罗斯市场的复苏对整个中东欧的销量做出了较大贡献。去年12月份,大众集团在俄罗斯的销量同比劲增25.7%,达21,000辆。在北美地区,大众集团共交付976,400辆新车,同比攀升4%。尽管2017年美国车市销量整体下滑1.8%,但是大众集团依然在该地区取得了5.8%的销量增长,共在美国交付625,100辆新车。随着巴西市场销量的上涨,大众集团在南美地区也实现了23.7%的年度销量增长。

在亚太区,大众集团2017年度销量同比增长4.3%至450万辆。其中,420万辆来自中国市场,约占其全球销量的四成。在去年的最后一个月,大众集团在华共交付460,100辆新车,同比增长17.8%。

AutoKol 点评

“排放门”事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众的销量,但是凭借着旗下众多热销的车型,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俄罗斯市场的复苏以及大众途观与斯柯达柯迪亚克等SUV车型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排放门”事件带来的销量损失。2018年,随着众多新车的推出,大众或将创造新的辉煌。

马自达申请避免驾驶分神技术专利

近日,有媒体报道,马自达于上周递交了一份专利申请。该专利的创意确实很有趣,可避免驾驶员分神:马自达采用一款传感器套件,可探查驾驶员是否处于“忙碌”状态。若驾驶员忙着刷手机,车辆将提供一条导航路径。

null

该专利申请中写到了具体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提供驾驶员驾驶功能示范、在驾驶期间,为他(她)提供道路导航功能,提升其对车内驾驶操作响应的敏感性。

AutoKol 点评

目前汽车已经逐渐成为城市里最主要的代步工具,但是出行的安全问题还是频频发生,马自达研发的这个技术若真能普及开来,能提高汽车安全系数,减少事故的发生,非常实用,我们期待马自达能尽快推出搭载这一技术的车型。

广汽传祺GA4正式上市

《汽车内参》从广汽传祺官方获悉,传祺GA4于1月18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38万-11.58万元,该车此前曾在2018年北美车展正式亮相。

null

在外观方面,传祺GA4前脸采用家族化“凌云翼”进气格栅,并与两侧“鹰眼式”头灯组相连接,且灯组内部带有透镜与日间行车灯;贯通式下格栅搭配锋利的前唇,彰显运动性。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2mm、1,805mm、1,500mm,轴距为2,660mm,定位于紧凑级轿车。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A4将搭载1.3T涡轮增压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峰值扭矩20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150N·m,匹配手动变速箱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AutoKol 点评

在SUV市场即将见顶的情况下,部分自主品牌开始将目光转向轿车市场,如之前长安汽车在短期内便推出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两款轿车,而传祺GA4的上市正好弥补了目前广汽传祺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短板,完善了车型布局,未来广汽传祺整体销量成绩也会有所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