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解决停车难,日本大叔竟造出了能“缩小”的车!

2018年01月22日 11:39:09
分享到:
来源:2号车手

变形金刚这个童年回忆,相信对于大家来说一定不陌生,特别是代表正义的汽车人,擎天柱,大黄蜂,吊车,救护车,这些能变形的汽车人即使现在看来也是炫酷无比。

null null

在2007年,爆炸贝---迈克尔·贝导演,把变形金刚带上了大荧幕,瞬间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无数人看到电影中那以假乱真的变形,都被震撼了。

null

不过电影毕竟是电影,现实中真的有能变形的车吗?还真有,最近日本就真的出了这么一款能变形的车。

仿生机器车

在日本有家名为 Four Link Systems的公司,近日公布了一款可变形的小型车,名为EARTH-1。

null

这台车开发了5年,车体中央采用折叠式设计,车尾有着两片可以像翅膀一样展开的尾翼,驾驶座舱面积也大,变形之后车子会立起来,可以有效减少停车面积,而且造型是不是觉得看着很熟悉?

null

因为这款车的设计师是日本御用机械设计师,大河原邦男!

什么你不认识?没关系,那高达你总归知道吧,高达可是日本国民级机器人动画,这个动画最早从1979年开始播放,出了无数个系列,至今在全球拥有极高的声誉。

null

在高达中那些由人类驾驶员驾驶的机人型战斗机器人,Mobile Suit,又称MS,凭借其带有现实主义色彩的机械设计,在全球都受到狂热的追捧。

null null

而热爱机械设计的大河原邦男自然也会对设计汽车产生浓厚的兴趣。

null

有趣的是,大河原邦男设计的这款车还注册Mobile Suit的名称,说不定以后还会出高达版(笑)。

null

根据电动车公司CEO木下浩臣的说法是,他们想要造出一台媲美丰田汽车的车辆,同时还有着机器人风格的独特外观,所以这台车就诞生了。

null

不过别当人家是说着玩的,毕竟这家公司原来可是汽车大厂的配件供应商,而且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对此车进行审核工作,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有很大的机会可取得能在公路上行驶的许可。

null

想想看以后开着这车,发了路怒,那要不就直接来个变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