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市场苏宁也来凑热闹,病态的新汽车时代

2018年01月22日 13:14:4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苏宁进入汽车市场这件事儿,很多朋友之前也都分析出来的,在2017年的时候,苏宁成立汽车超市,入股拜腾汽车,最终成立自己的汽车公司,这件事儿也是有条不紊的在进行着,但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讲,我们是不是还需要一些新生品牌呢?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冤枉的,这个问题,我们留个整个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去思考,当然也包括我。

汽车市场苏宁也来凑热闹,病态的新汽车时代

稍微了解这个行业的朋友们都知道,造车首先面临的是一个疯狂吸收资金的饕餮巨兽,只有先把这只"饕餮"喂饱了,它才能吐出金山来。"饕餮"是谁,大家心里明白就行,我们不去多说。但是很多新生品牌嗅到了金山的味道,却没看到"饕餮"本身的恐怖,这一点是不是有些不理智呢?

汽车市场苏宁也来凑热闹,病态的新汽车时代

苏宁有很强大的用户群体,它和乐视汽车一样,号称要打造产业生态链,但是它和乐视汽车不同的是,乐视的贾老板会融资,而苏宁自身还处于亏损状态无法自拔。而苏宁之所以进军汽车市场,在我看来就是对于自身强大的用户群体太过自信,私以为能发展其中一部分成为汽车用户,那么未来就可以变得一片光明。三个字:想太多。再加三个:想太美。

汽车市场苏宁也来凑热闹,病态的新汽车时代

苏宁的自信来自于苏宁旗下汽车超市的潜在市场,2017年7月份,苏宁汽车超市落地,众多知名品牌参与合作,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获得了2000万的销售成绩,这只能说是政策到位和品牌自身影响力比较强,而苏宁在这个数据中占据了多大的"功劳",我个人认为苏宁要抱有最坏的打算。

汽车市场苏宁也来凑热闹,病态的新汽车时代

2017年我国的BAT纷纷进军汽车行业,但是这些互联网大头深知,企业做到这一步,不能做加法,只能做减法,所以进军的方式也是从自身比较擅长的地方进行切入,而且也丝毫没有打造自己汽车品牌的想法,这些大佬深知,资本帝国有它们的一份美羹就足矣了,没必要以身犯险。

汽车市场苏宁也来凑热闹,病态的新汽车时代

而苏宁并不明白这个道理,它认为自身有能力从这片"血海"之中,捞到属于自己的财宝。然而,现实情况是,和传统汽车行业转型不同的是,新生品牌素质之中更缺乏的是谨慎,而非疯狂。如果苏宁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有理由相信,它本身就是一个幼儿时期的"饕餮巨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