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思明返德履新,石柏涛接棒一汽-大众奥迪

2018年01月22日 15:15: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任思明返德履新,石柏涛接棒一汽-大众奥迪

4.jpg

1月22日,汽车头条App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石柏涛(Marco Schubert)即将接替任思明(Michael-Julius Renz),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及进口车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和品牌建设工作。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将返回德国,担任奥迪运动有限公司总裁。

任思明自2015年1月1日起,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一职,并于2017年12月底正式离职。任思明来到任中国之前,曾担任奥迪副总裁一职,负责欧洲销售业务。在中国工作的将近三年时间期间,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团队在品牌建设和市场销售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丰富产品线,成功引入Audi Sport子品牌并推出了全新A3、A6 Avant以及全新A5等13款新车,使奥迪在中国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虽然在2017年上半年经历了上汽奥迪事件等风波,但奥迪仍然以59.5万辆的销量第30次蝉联单一豪华品牌国内销量冠军宝座。

3dvi-fypvuqe7182098.jpg

任思明

任思明返回德国后,将在3月1日起担任奥迪运动有限公司总裁。在任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期间,他促进了中德股东双方合作深化,进一步提升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并让一汽-大众奥迪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进一步加强了经销商关系。

任思明可以说是为奥迪继续巩固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他的继任者——石柏涛同样来头不小。石柏涛有着丰富的市场营销和销售相关经验,对亚洲及中国市场充分了解,拥有企业经济学、商务管理专业背景,先后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的欧洲及亚洲各分部担任要职,此前负责斯柯达品牌亚洲和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为推进斯柯达2025战略的顺利实施和品牌的年轻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timg.jpg

石柏涛

2018年是奥迪品牌绝对的产品大年,其将在中国推出多达16款新车。其中包括Q2L、Q8两款全新车型以及Q5L、全新A7、全新A8三款换代车型。这对于石柏涛这个新来的继任者来说,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不小的挑战。奥迪今年的16款新车就是石柏涛手里的牌,虽然牌面非常漂亮,但如何把它们打好才是关键。

20180117_1516175757312152.jpg

奥迪Q5L

例如即将在今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奥迪Q5L,虽然有老款Q5打下的坚实用户基础,但其也将面对诸多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首先是产品力全面提升的全新一代宝马X3将实现国产;奔驰为了“迎接”Q5L的到来,也将推出加长版的GLC-L;而率先一步与前不久上市的全新沃尔沃XC60也是来势汹汹。如此看来,奥迪Q5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一家独大的情况将不复存在。而如何体现出全新Q5L的优势并做好差异化营销,保持其原有的市场优势,就是石柏涛和他的团队要做的事情。

20180117_1516173297423015.jpg

海外版奥迪Q2

此外,对于Q2L这一款将要独占一款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如何定位它的售价、核心竞争力、产品个性,都是决定其市场前景的关键性因素。其他车型也一样,这16款新车都将在今年一个接一个地上市销售,石柏涛和他的团队要做的事情着实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