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高速、跑长途前记得检查这几个配置,安全很重要

2018年01月22日 16:20:53
分享到: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很多在外务工的小伙伴都有自驾回家的打算,毕竟这样可以省去挤火车的痛苦,同时也更方便自在。

null

不过对于自驾回家这种长途旅程,有时候还需要上高速的路途来说,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就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了。只有及时的检查才能保证行车过程中,车辆的良好性能和出行安全。

null

轮胎检查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它就像是汽车的脚,汽车的正常行驶和行车安全都与轮胎有着深厚的关系。轮胎的检查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胎压检查,二是轮胎状态检查。

null

胎压检查

首先我们可以目测一下轮胎的胎压情况,如果很明显轮胎看起来软,贴地面比较多则胎压低。如果只有轮胎中间部分贴地面则说明胎压高。

null null

另外,现在很多汽车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例如驭胜S350,配有专门的胎压监测系统,能实时监测轮胎的额气压状况,避免出现胎压不足或者过高而引起爆胎的情况。正因为如此,在欧美,胎压监测成为新车出厂前就必须加装的安全配置。

null

轮胎状态检查

这项检查主要是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轮胎是否出现鼓包、裂纹,是否有小石头卡住等等。找到轮胎胎面的磨耗三角指示,顺着凹纹槽找到小凸块,磨损和小凸块平行的话应尽快更换轮胎。

null

如果轮胎磨损严重,会影响制动效果,需要即使更换。出现鼓包、裂纹等,可能导致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爆胎,同样需要更换。小石头会加剧轮胎的磨损情况,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需要及时清理。

null

机油检查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汽车的血液。机油是给发动机元件润滑和降温的,对于发动机的正常性能和使用寿命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机油的检查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机油量的检查,二是机油质量的检查。

null

机油量的检查

有很多车主会认为机油越多越好,这样可以充分润滑,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null

如果机油量过低,则会加大发动机的磨损程度,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机油量过多,发动机内部工作阻力和压力过大,造成发动机乏力,或者机油渗漏。发动机使用过久之后也会出现烧机油现象。

null

机油量的检查可以通过机油尺来完成:

第一步:找到油尺,将车停放在平坦路面,在冷车的情况下拔出油尺。

第二步: 先用抹布把油尺擦干净。然后重新插入,一定要插到底,再将其拔出。检查油尺上的机油量是否在合理区间。

null

机油质量的检查

机油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就会变质,变质的机油润滑效果会大打折扣。而机油变质失去润滑功能对发动机的伤害几乎是致命的。

null

车主们可以通过观察油液的颜色状态来判断机油是否变质。未变质的机油油液呈透明状,看上去很清澈,而变质的机油油液浑浊,为黑褐色。

null

另外,机油死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的,一般矿物质机油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或半年;半合成油为8000公里或半年;全合成油为10000公里或一年。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还要看车辆的用车状态和行驶路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