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偏科生” GA4 能否扭转广汽传祺惨淡局面?

2018年01月22日 16:51:40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广汽传祺基本上是靠GS4这款紧凑型SUV打天下。作为一个“后起之秀”, 广汽传祺完全没有怯场,反倒不断推出GA8、GS3、GS7、GS8等全新车型。不过就市场反应来看,广汽传祺依然只有SUV畅销,轿车产品销量表现相对较弱。

null

可随着GS4产品周期已经到了尾声,再加上竞争对手地不断加码升级,曾屡屡位于前三的GS4如今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考虑到轿车市场近来大有微增之势,广汽传祺于最近的北美车展亮相了全新紧凑型轿车——传祺GA4。那么,在SUV领域风生水起的“偏科生” 广汽传祺,能否通过GA4这款新车扭转其轿车无力惨淡局面?

null

广汽传祺轿车不受市场认可但GA8逐渐受认可

提到“传祺”,想必大部分人马上就会浮现出GS4这款车,毕竟说心里话,咱们在大街上通常能看到的广汽传祺产品只有GS4。当然,随着GS7、GS8的热销,悉数也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但广汽传祺轿车就真的难得一见了!

null

其实,细数广汽传祺旗下轿车产品,如今已有GA3、GA3S、GA5、GA6、GA8五款车型之多,再加上刚刚上市的GA4,广汽传祺轿车系列产品数量实际上已经比“狼牙山五壮士”还多一位。不过就销量情况而言,它们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的。好在定位于旗舰产品的GA8通过巨额终端优惠总算换取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毕竟消费者不是傻子,用一个速腾低配车型的价格即可买到一辆车长5米、配置丰富的2017款GA8 280T尊享版车型,还是挺划算的。

null

自主紧凑型轿车存在感较弱传祺GA4需要破釜沉舟

那么回到传祺GA4,这是一款定位于紧凑型的家用轿车。众所周知,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向来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细数一下有大众朗逸、大众捷达、大众桑塔纳、大众速腾、日产轩逸、别克英朗、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数十款热销车型之多,自主品牌想要从中获利本就充满许多未知数。

null

那么自主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就毫无建树吗?答案也不完全是。譬如像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长安逸动等紧凑型轿车就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总体而言,零零星星的自主尖兵也无法掩盖自主紧凑型轿车存在感较弱的事实。传祺GA4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破釜沉舟,具备等同甚至超过前三者自主紧凑型轿车的实力,那么传祺GA4做到了吗?

null

颜值和品质是传祺GA4的最大卖点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通过高颜值博得关注的车型不在少数。远的不说,仅就传祺GS8就是凭借出众的颜值而获得大家关注的产品。当然,颜值只能俘获消费者的初印象,要想让他们乖乖地掏钱买车,还需要更深层次的竞争力才行。站在这个角度考虑,传祺GS8之所以能获得不错的销量,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在于其空间、品质等产品力足够让消费者认可。可以肯定的是,传祺GA4在设计和品质方面的造诣的确属于国内一流水平

null

参谋君且不用典型车评人的嘴脸来形容传祺GA4拥有“犀利的前脸”、“时尚动感的造型”、“个性鲜明的家族式造型”,咱们用自己的眼睛就可轻易判断一款车的美与丑,至少可以说很少有人会觉得传祺GA4长得丑。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虽然传祺GA4中控屏区域有宝马的痕迹,换挡区域有奥迪的痕迹,方向盘驾驶区域有奔驰的痕迹,不过这些细小的元素通过广汽传祺造型部精心地调整,晃眼一看还挺高级,挺有视觉冲击力的。尤其是在材质和色彩的搭配上,瞬间让传祺GA4车内变得高大上,倘若遮住车标,甚至有种二三十万产品的品质感。就参谋君个人观点,颜值和品质是传祺GA4的最大卖点。

null

传祺GA4定价略高 产品竞争力一般

原以为传祺GA4将会以6.99万元左右的起售价上市,但事实却狠狠地打了参谋君的脸!想来也是,毕竟广汽传祺早就不是曾经那个GA3、GA6等产品无人问津的品牌,如今广汽传祺已经拥有传祺GS4、GS7、GS8等“爆款”支持的品牌了,俗话说翅膀硬了,可能就是广汽传祺最真实的写照。毫不留情地说,参谋君觉得传祺GA4定价过高。

抛开拉低价格的入门级车型和提高档次的顶配车型,传祺GA4的主销车型官方售价实际上已经达到了9万元级别。而这个级别可选的合资轿车、A+级自主轿车不在少数。传祺GA4要想脱颖而出,就需要依靠产品力而并非单纯的颜值、品质。那么咱们来看看传祺GA4其他方面的竞争力到底如何?

null

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A4表现中规中矩,相比帝豪GL、名爵6等同价位自主产品,传祺GA4显然逊色不少。而动力总成方面一直是广汽传祺的弱项,且不说传祺GA4身上搭载的1.5L发动机和1.3T发动机表现平平,扯远了从传祺GS7、GS8身上变速器产能有限即可看出广汽传祺在产品研发、核心技术竞争力这一块还有待提高。

null

当然,在2017年年底广州车展上与腾讯所达成的合作或许能进一步提高广汽传祺智能化的话语权,但所谓的“互联网汽车”就真的能持续“高烧不退”,这还有待商榷。

综上所述,如果您对颜值、视觉品质甚至是广汽传祺扑朔迷离的人机智能等卖点比较看重,传祺GA4或许是一款适合您的产品。但倘若您更倾向于家庭乘坐空间、行驶品质感、配置普及度乃至动力操控,“偏科生”广汽传祺新上市的GA4或许并不是您最佳的选择。

null

写在最后

2017年吉利、长城、长安等一线自主品牌再度取得了过百万辆的全年销量。作为徘徊于二线阵营的广汽传祺,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相继推出了GS3、GM8、GA4等新品,其速度让人咋舌。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身为一个SUV、轿车天平严重失衡的“偏科生”, 广汽传祺没有理由不重视轿车系列产品。只是传祺GA8尚可通过“贱价”甩卖的方式博得近万辆的月销,本就触底入门级市场的传祺GA4还能照搬套路吗?在参谋君看来,或许仅凭GA4这一款新品,也很难改变广汽传祺轿车系列惨淡的现状,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