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珠海银隆欠款事件持续发酵 董明珠造车梦该何去何从

2018年01月22日 17:0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珠海银隆欠款事件持续发酵 董明珠造车梦该何去何从

被董明珠带进公众视线的珠海银隆,似乎一夜之间就成了弄潮儿,只不过好景不长,现在的银隆却被各种负面消息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日,先是被媒体曝出拖欠供应商逾10亿元货款,随即有媒体称“格力系全面进入银隆”,不过对于以上消息,珠海银隆均在第一时间给予了否认。


华夏时报 翟亚男

从拥抱银隆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董明珠的造车梦不会一帆风顺。如今欠债、骗补将银隆卷进了风暴口,这也让外界猜测银隆是否会成为第二个乐视。也许这个一直似大跃进般的造车梦,已到了该冷静思考的时候。


央视财经

拖欠供应商货款不但揭开了珠海银隆的财务一角,也让银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得不在镁光灯下炙烤。同时,对被媒体曝光的银隆子公司——河北银隆骗补一事,由于珠海银隆尚未有任何回音,外界就有声音指出,董明珠似“大跃进”般的造车梦,或许已到了该冷静思考的时候。


中国经济周刊 侯隽

和其他几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同的是,珠海银隆主打钛酸锂电池技术,该电池优缺点明显,其快充性能好、循环寿命长、低温性能好,但能量密度低于磷酸铁锂、三元电池等主流电池技术,因此被认为是在公交车场景下比较合适的技术路线。

“银隆是沙子里的金子,把沙子拨开,就能让它发光。”董明珠曾如此评价银隆。这一次银隆将如何度过危机,百炼成金?

汽车必读 观小妹

银隆因拖欠供应商货款上了头条,随后又爆出魏银仓下课、河北银隆骗补等新闻,颇有点祸不单行的意思。董明珠造车一直是各媒体讨论的热点,这次爆出的负面新闻不禁让大家联想到是不是董明珠的造车梦出了什么问题。

凡是了解董明珠在格力的成长历程的人都会为这位铁娘子产生敬佩之情,在中国汽车行业转型的节点,董明珠怀抱着“生产质优价廉的中国车”这样的初心投身造车业,或许造车梦无法成功,但是造车的初心才是最值得人们敬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