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38万起售的传祺GA4:别被价格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2018年01月22日 17:59:3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null null

惯性思维,是指在生活、工作、学习、交流过程中形成的特定思维模式;特别对于没有试错过的事物,尤喜用一贯的思维方式去指定行动计划,基本不怀疑自己的判断。你可以说基于惯性思维的选择在当下是保守、安全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对错自在人心。就像我们熟知的闽南歌谣“爱拼才会赢”,其实潮汕商帮文化的兴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太爱“拼”,而是他们愿意主动接纳新鲜的事物。为什么创意能赚钱,显然是因为生活中的创意太罕有了。

null

在试驾完传祺GA4,以及在2017年试驾过的许多中国品牌新车后,兵哥对于买车选合资还是自主的问题上,有了新的看法。汽车作为生活常用的产品中最复杂的一种,与那些单一性能的产品不同,人们选择它的理由可以有千千万;只是兵哥希望团友们可以打破惯性思维的牢笼,用一种全新或平等的视角来看待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关系。就像手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中国产品比三星、苹果就差吗?显然不是,大家之所以选择此刻捧在手心的产品,肯定有着自己的考量;你并不会因为你用的不是三星、苹果就觉得不如别人。

null null

广汽传祺对于GA4的定义是“品质魅力家轿”,结合其7.38-11.58万的指导售价来看,其实是很务实的定位。10万级的家轿市场一直以来都被合资品牌所垄断,想要在轿车领域叫板合资品牌,需要的不只是勇气,还得有充足的底气。底气是什么?是技术储备、是产品定位、是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是全方位对合资品牌的超越。因为在10万级的轿车市场里,合资品牌车型就是打破人们惯性思维的最大障碍;为什么不买合资品牌而选择中国品牌?这只能由中国品牌来解答,而GA4就是广汽传祺的回答。

null

对于一款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消费者的需求有哪些?品质和魅力显然是核心的需求,10万可以是开始、转折,但不会是终点。这款车必然要承载车主于家庭、于个人、于工作的诸多需求;也因此,10万级的轿车,也被许多人称为最难造的车;因为需求太多、竞争太激烈,而成本又极其有限。得益于GA6与GA8的经验积累,可以说GA4就是中国品牌中含着金钥匙出生的10万级紧凑型轿车。4692*1805*1500mm的车身尺寸、2660mm的轴距,比起同价位的合资车型都要大一些,但却又不是一味地“大”,因为全方位的超越需要更多地权衡。

null null null

怎么理解一辆车所带来的魅力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拟人。首先,一个有魅力的人必定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其次才是有个性、有颜值、有内涵。于汽车而言,原创的设计理念,便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延承传祺家族设计的GA4,整体给人的感觉称不上惊艳,但众多细节上处理却给兵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GA4的身上,有人看到了气势汹汹、有人看到了商务豪华,兵哥看到并记住的是细致。

null

在目前的紧凑型轿车里存在一个现象,紧凑型的车型必须要全方位屈服于更高一级的车型,无论是设计、性能还是用料上。如果只是从字面上紧凑型、中型、中大型,或者指导价上的数字来区分,这似乎是无可厚非的。但这里存在一个误区,若本可做得更具魅力,那凭什么要因为定位而妥协;要知道,大部分情况是两款车都不会是同一时期的产品,那它要代表的是定位,还是车企不同时期的造车实力?

null

如果你了解过GA6,那在GA4的车内,你一定会为它的内饰设计而赞美。不论是简洁的中控布局、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还是镀铬饰条的运用;你不得不承认,兵哥试驾的这款GA4在内饰设计上要比GA6更具时尚与豪华的氛围。你能触摸的地方,设计师都针对性地采用了软质材质包覆,并且在显眼的地方还做了缝线的处理。在GA4的内饰上,兵哥仿佛看到了别克汽车,对于内饰氛围,别克向来有着其独到的见解;不过GA4比起同级的合资对手,在用料上无疑要高出一个级别。

null

GA4全系标配了前排双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电动车窗、空调后出风口,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兵哥试驾的这款1.3T顶配车型,售价为11.58万,它的配置相比同价位的合资对手,有着越级的表现;电子驻车、六气囊、胎压监测、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线充电等配置,都是贴合10万级的定位,都是实用且消费者需要的配置。

null null

行驶质感在很多人看来,应该算是很仅次于八卦、风水的玄幻类词语。它是一种全方位的驾享体验,如果按着人们所谓的德系、日系、美系行驶质感划分,兵哥就将GA4暂且归类为中系行驶质感。GA4采用了紧凑型轿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如果将GA4定义为城市用车,那GA4的底盘素质应该属于舒适之上,带着一点操控的水平;GA4的悬架有着不错的车身支撑与路面反馈,有人称之为运动,也有人称之为不够舒适。只能说短途的驾驶,GA4是极具魅力的,至于长距离,并且是稍拥堵的情况下,驾驶疲劳的问题就凸显出来了。好在广汽研究院的NVH实验室给予了GA4越级的NVH表现,行驶的静谧性带来了不错的高级感。

null null

GA4的动力与主流的合资对手相符,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定价上,即便是兵哥试驾的这款1.3T顶配版GA4,售价也仅为11.58万,对应的均是合资对手的自然吸气车型。有人或许会说中国品牌的三大件不如合资对手,GA4与GS4采用同平台生产,与发动机匹配的自动变速箱均为爱信产品,1.5L匹配爱信4AT变速箱,1.3T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纵观同价位的合资、自主对手,匹配爱信产品的车型屈指可数。

null

这套1.3T+6AT的动力组合,对于转速有着不错的控制,日常的基本驾驶,变速箱在发动机2000rpm以下就会做出升挡的动作;如果驾驶员大脚油门下去,转速的上升与变速箱的降挡同步完成,日常的超车可谓如鱼得水。当然小排量发动机在高速后的动力储备是一大短板,这台1.3T发动机也一样,后期的动力储备不算充沛,但如果将挡把切换到S挡的位置,发动机最后的一丝潜能就会被解封,虽然最终的体验也称不上动力澎湃,但高速超个车基本没问题。

null null

其实在GA4之前,传祺还有另一款紧凑型轿车——GA3。如果你把GA4和GA3放在一起对比便能发现,广汽传祺在这短短的几年里,究竟产生了多大的质变。产生质变的量变虽然是SUV产品的井喷,但从GA6、GA8到GA4,传祺始终在完善自身的产品布局,从未放弃对轿车市场的耕耘。在合资品牌纷纷俯下身姿的大形势下,还敢投放一款十万级的紧凑型轿车,你说传祺它到底图的什么?如果你能秉持平常心看待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那你或许就能知道,GA4的优势,以及广汽传祺的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