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吸引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2018年01月22日 17:30:48
分享到:

原标题:不只是吸引 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如果说当年的极光是最美路虎的话,那么眼前的这辆揽胜星脉则是最具艺术气质以及黑科技的路虎了。

尽管我是最忠实的硬派越野车爱好者,但当我亲眼看到揽胜星脉的时候,还是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作为揽胜家族的第四款车型,星脉与其他几款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桀骜不驯的前脸造型让所有人都对它着迷。

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与车身融为一体,而当解锁之后,门把手自动弹出时满满的“B格”又让你面子十足。

和其他主打运动性的SUV不同,星脉并没有使用类似Coupe的造型将自己“伪装成”轿跑SUV,而是设法将整个车身变低,增长后悬,把视觉重心向后移。这样一来不仅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同时看上去与揽胜运动版这些中大型SUV的个头没有太大差别。

四只巨大的21英寸轮圈将轮拱填充的满满当当,更加增加星脉的运动气息。

车尾的线条简练,但却非常帅气。“RANGE ROVER”的尾标将车尾贯穿成一个整体。

惊艳的外观设计虽然养眼,但却还有个“副作用”,那就是后排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都不尽如人意,这似乎并不是一辆SUV应有的表现。

但那又怎样,星脉本来就不是一款寻常的SUV,它的任务就是“耍帅”。

3.0L高功率版机械增压发动机对于星脉不到1.9t的车重来说绝对够用,28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50N·m的最大扭矩足以应对各种路况。

8挡采埃孚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车速悄无声息地就达到了最高限速。

舒适的空气悬架会将大部分路面振动吸收,扎实的底盘也可以给你足够的信心。将悬架调至最低,此时它的公路性能显露无疑,更低的重心会让它在弯道中拥有更好的车身姿态。

不过既然是路虎家族的成员,又拥有“RANGE ROVER”的头衔,那么越野性自然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事实上,我对星脉的越野性本来并没有抱太大期望,认为它只是个“花架子”。但当我真的将它开进碎石路和泥地时,我发现我真的小看了星脉。

星脉配备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并选装后桥电子差速锁,中间则是通过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工作。四驱系统主要的是依靠电子系统来工作的,原理和全新发现上的类似。因此即便是公路胎,它的脱困性依然非常强悍。

对于星脉来说,惊艳的颜值和豪华的内饰绝对是最大的卖点,但它依旧是辆血统纯正的路虎,在享受路人羡慕的目光时依然可以带你去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