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遵守交规,为什么还是要吃罚单!

2018年01月22日 21:33:15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自己遵守交规,为什么还是要吃罚单!

自己明明很遵守交规了,怎么还是被罚单砸得措手不及呢?相信很多车友都有遇到这种情况,即便再小心也有收到罚单的时候。

以下这些开车行为容易犯规,一定要注意了!

一、绿灯该行则行

“红灯停,绿灯行”这大家都知道,说的也就是该行则行,该停则停!绿灯亮了自然要行,但有的车友低头玩手机,也就忘了,绿灯亮了款呢半分钟之久,后面喇叭不停的催了,才开车走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绿灯亮后,线外的车辆行人就不能继续停在原地不动,否则就是违章行为,绿灯不走也是要处罚的。

二、三道车速不同

如果车道限速,一直超速行驶这倍罚是肯定的。遇到单道限速还好,如果是在拥有三条道的公路上,而且每一条到的限速还不一样的时候呢?

这时如果你开车时候因为超车或者需要并线行驶,却没有将车速降下来,那款呢就得吃罚单了。

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超过规定限速 50% 以下的将处以 200 元罚款并记 3 分的处理;超速限定速度 50% 以上的将处以罚款 1000 元、记 6 分的处理,严重情况可以吊销驾驶执照。

温馨提醒:

等红灯时,不要到跟前了还加塞,一般道路路口的车道分隔线均为实线,压实线也是要被罚!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