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葳漪专栏】2017私人歌单

2018年01月23日 06:42: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葳漪专栏】2017私人歌单

那些说自己只听歌剧从不听流行音乐的人,其实真是蛮遗憾的。过去一年,以下这10首歌是我的个人推荐。

◎ 《汽车人》评论员 刘葳漪

1

黄龄 薛之谦《来日方长》

一首100%的国内音乐,女声温柔精致,男声低沉稳重,旋律宛如微醺的夕阳。黄龄近年来发行的所有EP我都听过,感叹于她的天赋,字韵流芳之间,承着悠悠的气,好像能从这些吐字里,从容地抓出一把把轻闲的时光。

她的唱功使得各种怪异的腔调在撩人妩媚的基调下显得合情合理,不信你听,我打赌你一定会被她《花好月圆》的前两句人声惊艳到。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2

Prince Royce《Memorias》


不知道哪年开始,落地在休斯顿、迈阿密这些机场时,听到的西班牙语就比英语多了。这么一首好听的西班牙语歌,居然是出生在美国的歌手演绎的。

他的确不如Enrique Iglesias那么如日中天,可是,Prince Royce的声音里自带异域风情,难怪,他是来自Bachata盛行的多米尼加的后裔,“Memorias Memorias tus lindas memorias... ...”会不由得跟着轻唱起来。

3

李代沫《366次告白》

第一次听到李代沫这个名字,是一次无聊的饭局,合生的房地产开发商老板说他有一次喝多了,司机送他回家,那个清冷的冬夜,行驶到北京东四环时,李代沫唱的《我的歌声里》响起来,他说“我瞬间被这个声音击中了”。“因为这首歌,我买了一辆你们的别克,霄云路8号的地库里,惟一的一辆别克。”

几年后,我早把这个房地产商忘了,长什么样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李代沫,成为iPhone里经常会听到的歌手。他的歌声浑然天成,不飙高音,不拘泥于技巧,甚至不修饰本来的音节,但,依然打动你的心。

我知道李代沫的过往,以及他被全面封杀的现在,举个书法作品的例子:横平竖直的正楷,固然赏心悦目,但是真正能让人心驰神往的往往是书法家大醉之时留下的行楷与狂草,就像李代沫。

4

Tez Cadey《Seve》

没人能听懂这位法国歌手唱的是什么,歌词是斯瓦希里语,改编于一首创作于80年代的基督教歌曲《OSifuniMungu》。如同鸟叔Psy《江南Style》让骑马舞火遍全球,《Seve》亦让80年代澳洲的鬼步舞风靡2017年的YouTube,可以不会鬼步舞啊,但要是不知道《Seve》,那就真Out了。

5

Kate&Ben《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

Kate是一位丹麦女歌手,与Ben相识于一场音乐Party,一见钟情。四天后,两人宣布订婚。这首《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就是两人热恋时的深情表白之作。

德国有名的流行歌手大都唱英语歌曲而不是德语,但是德语用来演绎情歌真的别有风情,远的比如Helene Fischer的《Farbenspiel》,德国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近的比如Xavier Naidoo《 Nicht von dieser Welt》,德语R&B就是它了。

6

Bruno Mars《Versace On the Floor》

每一次跑5公里,跑到3.8左右,听火星哥的《24K Magic》,一口气就到4.8,夏威夷土豪果农去拉斯维加斯浪得抖腿的24K,同样适合督促锻炼。《Versace On the Floor》是他少有的慢歌,永恒缥缈又赤裸真诚。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火星哥,都要承认他是欧美无可争议的新生代一线男歌手,只是,我不明白,在维吾尔族的秘密大秀上(Victoria's Secret),范思哲投了多少广告啊?

7

刘明湘《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首歌,被娃娃(其实就是娃娃本人的真实恋情写照),李宗盛,李栩君……都演绎过,但更喜欢刘明湘的版本以及她的甜美。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表达千万分之一”

妈呀,你要给你男人多大的压力啊,Relax,Relax,谈个恋爱而已,别这么沉重OK?刘明湘的表达做到了。

8

はなざわ かな《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花泽香菜《恋爱循环》)

香菜的柔美声线,让日本的动画、游戏界掀起一股“萌风暴”。东京地铁里多少正襟危坐的宅男,耳机里就是香菜的歌声啊。

和香菜一样妩媚的声音,还有Lydia的《Tommai mai rub sak tee》;M2M的《pretty boy》,你也知道“Oh my pretty pretty boy I need you Oh my pretty pretty boy I do”是多么傻白甜,但是依然会单曲循环的。

9

RSP《 さくら あなた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西加柰子的小说《さくら》(樱),是12年前日本最畅销的小说。这首歌的灵感就源于这部小说。樱是一只小狗,在这首歌里,描述的是失去女儿的父亲的伤怀。

每每坐在面向小樽运河窗前座位的政寿司店里,我都能想到这首歌,吃寿司和喝白酒一样,讲究的是一口闷。好吧,它就是我的一口闷寿司之歌。

10

Martin Garrix/Troye Sivan:《There For You》

Troye细腻又富有磁性的声音配上Martin独有的电音风格,是去年也会是今年流行音乐的风向标。蝉联百大DJ的第一名,听流行音乐,就不能错过他。

把键盘乐、打碟机和吉他运用得炉火纯青的Martin,就像操纵着一支超级豪华乐队,不信?Download!

从Git Fresh这支迈阿密R&B乐队的声音里,隐隐发现有R. Kelly的影子,比如《Your Body's Calling》啥的,后来Google,真的R. Kelly是Git Fresh的导师。

编辑:大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