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越野之王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3.0 SCV6

2018年01月23日 08:42:41
分享到:
来源:勇立潮头

身为豪华品牌越野之王的Land Rover主要可分为三个车型,当然最豪华的就属Range Rover,而在Range Rover旗下还有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Evoque以及即将推出的Velar。而我们这次所要试驾的是豪华又有运动气息的Range Rover Sport,它拥有强悍越野性能与奢华配备,穿着西装的外表下有着深不可测的运动底子。

null

之前我们试驾过全新的Discovery,它的越野实力确实让我们刮目相看,称它为越野之王真的不为过,而在品牌中其实有着多款有着相同血液的车款,在正式介绍Range Rover Sport之前,我想先带大家认识一下Land Rover旗下车款。

null

▲Range Rover又可衍生出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Evoque以及即将推出的Velar,又豪华又运动既属Range Rover Sport。

Land Rover主要可分为三大车款,第一是硬派的Defender,很可惜它在2016年正式停产,第二则是我们先前试驾过的Discovery,它与Range Rover接近却没有那么豪华,但来到新世代车型也慢慢向Range Rover靠拢。最后一款则是品牌中最顶级的Range Rover车款,Range Rover又可衍生出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Evoque以及即将推出的Velar,又豪华又运动既属Range Rover Sport。

3.0升机械增压提供充沛动力

null

▲3.0升V6双转子机械增压引擎,足够让这部2.1公吨的车以7.2秒完成0-100km/h加速。

说它运动可不是空却来风,在第四代Range Rover登场后,随即推出Range Rover Sport,并透过派克峰登山赛的赛段证明,它是品牌成立以来最快的SUV。动力搭载多种版本,柴油部分有3.0升V6涡轮增压一种规格,汽油则有3.0升V6机械增压与5.0升V8机械增压两种。我们试驾的是3.0升V6双转子机械增压引擎,最大马力有340hp/6500rpm及45.9kgm/3500~5000rpm最大扭力,可别小看它的动力输出,足够让这部2.1公吨的车以7.2秒完成0-100km/h加速。变速箱则搭配8速手自排变速系统,多档位的绵密加速感也是造就它7.2秒的幕后功臣。

null

▲前叶子板与引擎盖上方的散热孔,用意用来突显出车型运动感。

null

▲硬派的越野玩家喜欢自己决定的操控权,新世代越野车慢慢被电脑给侵略,只要有个聪明的电脑搭配上电子差速器功能,选对模式后全权交给电脑处理。

接下来怎么不说说它强大的进阶地形反应系统,中央鞍座有进阶Terrain Respones地形反应系统操作介面,采旋钮方式调整,电脑设定好一般道路、雪地沙地、林道、崎岖路面等模式。只要掌控好中央鞍座上各项按钮,碰到崎岖路面,调整到适合的车身状态,驾驶就只需要控制油门、煞车以及方向盘,必能顺利通过。杰出的越野功能除了聪明的电脑外,部份也来自它的电子液压悬吊设计,可将行程拉长至185mm以利越野,最大涉水深度也达到850mm,乘客上下车时能够暂时降低车高50mm提称便利性。

层次感丰富的内装设计

null

进到车内大致与奢华的Range Rover相同,以顶级豪华作为设计的出发点,两者最大差异处是旋钮式排档装置换成传统排档杆,驾驶能更进一步有驾车的感觉。

null

▲巨大车身让行李厢拥有方正且深的置物空间,第二排未倾倒下拥有784公升容积。

巨大车身让行李厢拥有方正且深的置物空间,第二排未倾倒下拥有784公升容积,倾倒后的置物容积无法想像。

null

▲后座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充裕,原厂刻意升高的剧场式座椅设计,车内五个座位都能舒服地享受旅程。

轴距接近三米,后座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充裕,加上椅背可调、全景天窗、宽大的中央扶手及原厂刻意升高的剧场式座椅设计,车内五个座位都能舒服地享受旅程。不过车型定位仍是前座买家为主,因此前座椅所配置的牛津真皮透气孔运动座椅机能较为丰富,14向电动调整机构连腰部包覆效果也能微调,激烈驾驶下保有最佳支撑性与稳定度。

越野之王名不虚传

null

▲Range Rover Sport透过派克峰登山赛的赛段证明,它是品牌成立以来最快的SUV。

身为越野品牌的龙头,Land Rover不断进化就是要保有在市场的领先地位,新世代Range Rover推出后,可以发现有着显著的全面升级,换上铝合金车架后,对于车辆动态表现有一定程度帮助,间接宣布品牌全车系都使用铝合金作为车身骨架,但也因应售价做了调整。消费者要的是什么,是一辆好的车还是够用就好,如果需求是要一辆完美的座驾,多花点钱想必是应该的,想要不花钱又有好东西,我想这法则不存在这世界。

硬派的越野玩家喜欢自己决定的操控权,新世代越野车慢慢被电脑给侵略,只要有个聪明的电脑搭配上电子差速器功能,选对模式后全权交给电脑处理,确实这样做丧失驾驶的主导权,电脑协助省下很多事情却也间接失去原始的乐趣。不过对于现今社会大多数驾驶没有时间去提升自己的驾驶技巧,电脑的掌控不是件坏事,出门游玩、享受越野在最短的时间内透过电脑与四轮驱动系统可得到该有的乐趣,过去这可能要经过长时间训练才能得到,所以电脑的介入对于多数消费者是件好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28.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