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买国产SUV,东风风神新AX7 VS长安CS75谁更值得买?

2018年01月23日 09:19: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产SUV在过去的2017年依旧有着强势表现,不仅整体销量亮眼,而且整年新车不少,其中包括东风风神新AX7自动挡上市,为准备10多万购买SUV的朋友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提到这个价位的国产SUV,长安CS75必然在考虑之列,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那么这两款国产SUV相比,究竟谁更强一点?我们选择对比了新AX71.6T AT 尊贵型与长安CS75尚酷版1.5T自动锋驭型,看看哪款更值得考虑。

外观对比:新AX7外观更加时尚运动,空间更具优势

null

外观上,东风风神新AX7继承了备受消费者认可的大气硬朗外观,采用乾元素设计的一体式格栅,与鹰眼大灯一气呵成,配合LED光带式日间行车灯,以及飞燕造型的雾灯,整体造型硬朗而又不失精致。搭配18英寸双色钻石切割轮辋,时尚而又炫酷。

null

而长安CS75采用了最新的前脸设计,不过整体造型也有点酷似路虎,尤其是进气格栅上的大尺寸长安LOGO。同时转向灯与大灯还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并与前雾灯集成在一起。而在车尾的造型上,新车采用了黑色的后包围以及细窄的尾灯。

null

对于一台SUV而言,空间非常重要,这也是许多人选择SUV的原因之一。对比两车尺寸,东风风神新AX7在长、宽、轴距都比长安CS75更占优势,这使得新AX7不仅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加霸气,而且内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都更加宽裕,整体实用性更强。

外观设计风格上,一向看各自喜好,不过相比之下,新AX7自动挡新车上市,在外观上更加时尚运动,而长安CS75整体造型有点酷似路虎,难免被人吐槽。此外,新AX7的空间优势也能加分不少。

内饰和配置对比:新AX7科技配置很具吸引力

null

内饰方面,新AX7采用奢享的座舱设计,从仪表台至中央通道呈”Y“字布局,此外中央通道被有意抬高,加上对标豪华车的座椅设计、超大面积软包内饰、高档缝线设计,都使得新AX7内饰档次感和做工很有竞争力。

null

NVH方面,新AX7通过车身隔音降噪、优化悬架调教的结构降噪,以及发动机附件包裹等功能降噪,怠速噪音低至40dB。并且车内气味实测数据远优于国标,可谓考虑得很周全了。中控搭载一款9英寸触摸显示屏,显示清晰,操作反应灵敏,大大提升整体科技感和性价比,可用来操作超远程控制、语音识别、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盲点监测,等诸多实用性的科技配置。

null

内饰方面,长安CS75与致尚XT的设计风格和布局类似,同样采用了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和双炮筒设计的仪表盘,以及飞翼式设计的中控台,按键布局较为简洁,实用性较强。

null

科技配置方面,中控台显示屏尺寸升级为8英寸,并且具有全新车载语音识别功能、在线地图功能等。

相比之下,新AX7不仅中控台显示屏尺寸更大,而且搭载一套功能齐全的智能系统,并且在噪音、气味等方面都有所优化,对于消费者而言更有吸引力,而长安CS75整体表现就稍显一般。

动力对比:新AX7兼具强动力、低油耗

null

东风风神新AX7 1.6T AT尊贵型搭载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PSA与宝马联合打造,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N·m。与发动机匹配传动效率更高的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辅以全系标配的STT智能启停系统,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0L。

null

而长安CS75尚酷版1.5T自动锋驭型搭载1.5T发动机,能够提供最大135 kW的动力输出,以及230N·m的最大扭矩,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比来看,新AX7和长安CS75在动力表现上都毫不逊色,不过新AX7搭载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整体操控比较顺手平稳,综合油耗也比较低,能够兼具强动力和低油耗,对于家用而言更值得考虑。

总结:

整体来看,东风风神新AX7 1.6T AT 尊贵型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很有优势,再加上13.18万的售价,而长安CS75尚酷版1.5T自动锋驭型的售价为13.28万,新AX7整体性价比更高,准备购买SUV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