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知识!这条车道,单身狗慎行!

2018年01月23日 14:18: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null

前两天有一个同事跟我抱怨,说他走HOV车道车上就他自己,被罚了300块钱。当时我心里冒出N个大问号,都知道单身狗有可能被嘲笑,怎么“单身车”走一下HOV车道还要被罚款呢?这有什么说道吗?作为一个每天都独自驾车的独行侠,我上网了解了一下。

null

实际上很多年前,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就开始流行HOV车道,具体作用就是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等,故HOV车道又称高容量车道,在早晚高峰过后重新改为普通车道,“单身车”可以到上面撒撒欢,罚款的事儿就不存在了。可能会有一些朋友表示不理解,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这么说吧,一台车里一个人,十个人出门就是十台车,如果一台车里满载五人,城市交通一定就会变得更好。

null

2017年4月,第一条HOV车道在深圳开通,开通过后的效果还算显著,缓解道路拥堵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开车单独出行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标识,因为对HOV车道毫无概念的朋友不在少数,当然,依然有很多城市未开通HOV车道,小心驶得万年船,祝大家出行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