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集团准备2020年在北京全面停售燃油车,你怎么看?

2018年01月23日 15:07: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也就是我们之前讨论得非常激烈的“双积分”政策,而这一政策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null

    “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另行公布。”

    12月9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举行,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宣布北汽集团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汽车,这也意味着北汽集团即将进入全面电气化。

null

    近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2020年,北汽将在北京地区停售燃油汽车,全部销售电动车。到2025年,北汽将在全国市场,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除军民融合和专用汽车之外。”这应该就是北汽的2025战略了。如今,新新能源车在全世界都非常盛行,世界上已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公布了燃油车禁售倒计时。

    北汽集团于2009年正式成立北汽新能源公司,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由于布局较早,北汽新能源在电动汽车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立足之地,目前已经拥有了EH、EU、EX、EV、EC、LITE六大系列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7.7%,当前,北汽新能源在A00级轿车、A0级轿车、A0级SUV这三个主要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均位列第一。预计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市场占有率有23%。此外2017年4月,北汽与戴姆勒签署框架协议,主要意图依旧是发展电动汽车。

null

    依笔者来看,燃油车会不会退出历史舞台,只能取决于技术发展的进程,而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谓政策决心、环保理想、公共舆论,可以在短期内起作用,但长期来看,但人们并不会长期无所为的等待下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能源核心的“三电”技术还没有取得质的突破,到2020年会不会突破目前还不得而知。因此说,虽然目全世都在聚焦新能源汽车,但是究竟未来会怎样,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