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惊险车祸!大货:我横行多年第一次有“怕”的感觉

2018年01月23日 14:42: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既爱车又爱美的编辑歆歆世界跳~

今天我们来看一起匪夷所思的事故,一轿车在高速上左撞一下,右撞一下,连续撞击护栏、路牙5次以后,才终于停下车。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先来看视频:


这是近日在某高速发生的事故,因为驾驶轿车的是位女司机,而且发生事故时她还穿着高跟鞋,所以在微博引发了广泛关注:

null null null null

事故还原

女司机称,最初她想超车,但是感觉旁边的大车向自己偏了一点,很害怕,下意识就向左打了方向。

null

结果方向打的太狠,碰到了左侧的电缆槽,导致车辆失控

null

然后,可能慌乱中再次猛打了方向,再加上穿着高跟鞋开车,致使车辆没有正常减速,而是又发生了多次撞击。

null

我们还发现,慌乱中司机还打开了雨刷器......雨刷器......

null

所幸,车辆最终停了下来,车内的5人都没有受伤,看监控感觉是玩了一场碰碰车,后面的大车也吓得赶紧减速刹车了

null

整个视频中,对第1次撞击的原因没有记录清楚,车辆突然失控的原因,女司机也说得含糊不清。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null

司机犯了4个错误

  • 没有遵循“让速不让道”

此次事故中,司机说她猛打方向是为了躲避大车。我们无法确定当时大车是不是要向左并线超车,但是真的遇到这种情况,轿车司机要做到让速不让道

让速不让道的意思就是在开车的时候,遇到旁边车道有车想超车并线,我们要及时减速让其并入车道,并保持车道行驶,不能因为恐慌等原因转移到另外一条车道上为其让道。

null

(正确做法)​

像事故中轿车采取变道躲避的方式,明显不可取。车辆要么可能会撞到其他车道正常行驶的车,更严重的就像视频中导致车失控

null

(错误做法)​

  • 穿高跟鞋开车

女士穿高跟鞋踩刹车会变得吃力,因为高跟鞋的后脚支点高,会增大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需要狠踩踏板,才能达到平底运动鞋正常踩踏和制动效果。

null

像视频中这位司机,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刹车延误或者踩偏,严重时高跟鞋还可能卡在油门、刹车之间。对此,法律也明确规定不允许驾驶者穿高跟鞋。

驾驶人不得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否则将处以50元的罚款,造成事故的,处以200元罚款。

开车穿什么鞋才安全?

其实没有特别的款式,只要具备平跟、轻薄、防滑、面料透气柔软等特点就可以。

  • 隧道内超车、速度过快

通常遇到大车,尽快超车是正确的选择,但是老司机绝对不会在隧道出口前选择超车,因为隧道外的情况,你一无所知。

驶出隧道时,司机可能会存在“白洞效应”(人忽然从暗到亮,看到的是一个刺眼的眩亮白洞),这个时候要特别留心,不要匆忙提速,避免看不清隧道外车况,追尾前车

null

这次的事故,就发生在在隧道临近出口的地方,万幸的是隧道外车辆不多,否则失控撞到其他车辆,后果不堪设想。

null

一般在进入隧道之前,都会看到这样的警示牌:限速和禁止变道

null

隧道中光线暗,超速、随意变道、超车容易干扰其他车辆,引起事故,继而造成道路拥堵、滞留,甚至引发二次事故。为了安全,大家一定不能超速和变道。

  • 油门当刹车

事故中,轿车司机在遭遇第一次撞击时,就应该立即减速。但视频记录她一直高速行驶,最后是通过多次撞击,才停下来的

这可能是像她所说踩偏刹车,也可能就是犯了最常见的错误:油门当刹车

null

(手动挡)​

null

(自动挡)​

为了避免油门当刹车,比较好的方法是右脚不踩油门时,要把脚放在刹车上。

一旦有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踩下刹车,避免再来回找,万一脑子一乱就踩错了。而且尽量以脚跟为轴放在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之间,有支点便于快速移动。

最后,建议大家复习

葱哥教的高速公路驾驶技巧!!

只要你看,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葱哥吐血制作的视频,一定要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