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机动车号牌,京A号段重返选号池意味着什么?

2018年01月23日 15:40: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1月17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公示了“机动车现场‘50选1’待选号牌号码”,时隔多年,小型汽车号牌选号池中又出现了京A号段的“身影”。回归的京A号段升级为三个字母开头加数字的组合。此外,一向抢手的京A普通摩托车号牌号段也出现在公示中。

null

    公布的小型汽车号牌号段中再次出现了京A车牌,号段为“AAA000-ABZ999”。此前本市发放的京A号牌最多为两个字母组合开头,而新的号段则为三个字母组合开头。按照号牌组合规律,记者粗略计算,该号段资源超过四万个。

    最新公告的纯电动和非纯电动新能源小客车则均为京A号段,小型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为“AD00000-AD49999”,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普通号段为“AF00000-AF49999”

null

    根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介绍,根据公安部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要求,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工作实行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全程公开公正透明。也就是说,京A号段都是随机的,是否出现只能碰运气,毕竟选号池中资源基数很庞大。

    根据规定,北京四环路(不含辅路)以内道路,是禁止京B号牌摩托车和外省市摩托车行驶的,因此,可以进入四环内的京A号牌受到车主追捧。

null

    京A号牌的公布预示着北京车主可以通过摇号选择京A号牌了。虽然号段资源并不算多,50选1的机率也不算大,但是这在无形中也是给了北京市民更多的选择。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