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年都买车险却没注意到这3个问题,你很可能花了冤枉钱!

2018年01月23日 16:21:0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车险是每年都需要买的险种,很多车主在刚买车的时候都喜欢上全险,慢慢随着车辆使用年限越来越久,保险买的种类也越来越少。但是买要怎么买才更省钱?哪些险种没有必要买?哪些又可以买少低一点?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下如何正常享受车险带来的服务,又能尽可能地节省续保费用。

null

1、第一个投保期不走车险,第二年优惠越多

上一个投保期内如果没有理赔车险的记录,一般有10%的优惠。再或理赔次数少、金额低,都能在续保时享受很多优惠服务。其实一般很小的剐蹭自费修车比报保险公司更划算。

2、一定要提前续保

一般车险快到期前的一个月,就会有保险公司的人联系您续保了。车主们在给汽车续保时,选好续保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给汽车续保时间不宜过早,也不宜太晚。当“脱保”后再续保时需要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当然也不用过于提早,到期前一周续保即可。

null

3、合理配置险种

车险包括强制险和选择险种,国家规定必须要买的车险是交强险,自选的保险有: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基本险不计免赔,划痕险,新增设备损失险,自燃险,无过失责任险。

小编给大家推荐8个配置方案,车主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去匹配一个最划算的方案:

方案1:新车+新司机+经济车

您的驾驶技能较生疏,车辆本身价值中低档,可选择较高的第三者责任险,还有车上人员责任险等较为全面的保障。

方案2:旧车+新司机+经济车

您的驾驶技能较生疏,车辆磨损费用中等,基于老车的使用,推荐自燃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的保障,也可根据适当情况添加盗抢险和车身划痕险。

方案3:新车+新司机+中高档车

您的驾驶技能较生疏,需要选择较高的第三者责任险。由于车辆喷漆维修费较高还可配搭车身划痕损失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

null

方案4:旧车+新司机+中高档车

您的驾驶技能较生疏,对车辆磨损费用较高,虽为旧车,但仍需要选择机动车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险、自燃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较全面的保障。

方案5:新车+老司机+经济车

您的驾驶技能娴熟,车辆本身价值中低档,推荐较低额度的第三者责任保险和较低额度的车上人员责任险,也可根据适当情况添加盗抢险和车身划痕险。

方案6:新车+老司机+中高档车

您的驾驶技能熟练,车辆喷漆维修费较高,推荐较低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身划痕损失险,新车还可搭配盗抢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

方案7:旧车+老司机+经济车

您的驾驶技能熟练,推荐较低额的第三者责任险,由于投保的车辆为经济型旧车,自燃险需要考虑在内,同时还可搭配玻璃单独破碎险和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

方案8:旧车+老司机+中高档车

您的驾驶技能熟练,在第三者责任保险方面可选择较低额度的优惠价额,中高档类型车险的磨损费较高,推荐增加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车身划痕损失险等。

其实节省车险费用方法再多,都不及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和提升自身驾驶水平,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方法再得当才能真正的做到不花冤枉钱!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