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拥堵费”应该迎来掌声鲜花,还是板砖鸡蛋?

2018年01月23日 18:52:3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些天写过一篇关于"拥堵费"的文章,当时个人的观点是这样的;关于拥堵费个人觉得或许会在短时间内起到一定的效果。

关于“拥堵费”应该迎来掌声鲜花,还是板砖鸡蛋?

但文章发出去广大群众的观点是这样的;

群众1为了收钱,什么都可以成为理由。

群众2:我被堵了还要缴费,天哪!这世界真奇妙

群众3:我X,接下来是不是开始收呼吸费了

群众4:&#……&吐槽!

群众5:吐槽!吐槽!吐槽!

关于“拥堵费”应该迎来掌声鲜花,还是板砖鸡蛋?

可以明显的看出广大群众的心声是强烈不瞒的,其实仔细想想,拥堵费、限号令、路桥附加费、养路费等等一系列,暂且不说汽车给我们带来的是否是真正的便捷,就说这一系列该交不该交的费用我们都交了,而然该宽的马路没宽,该多的立交桥没多,然而造成堵车管我们要罚款?算到个人头上,确实也难怪大伙不瞒。

关于“拥堵费”应该迎来掌声鲜花,还是板砖鸡蛋?

那么,很明显的道理,拥堵是交通部门的事情,不是车主的事情。车主买国家让生产的车,加国家让卖的油,年年验车都是国家让验的标准,再管我们要钱,这于情于理都不太合乎情理呀。

在中国"拥堵"这两字,已经是讨论过无数次的话题,但事实就是这样,站在相关部门的角度来说,去想办法处理解决显然无可厚非!但这样的方法措施确实有点欠佳!而这样的欠佳甚至还有些不公,城市越来越堵,公众没有见过一次官员因拥堵而丢官,同时即便是在好多一些城市如北京,部分官员的出行可以说是一条笔直的高速路,那叫一个畅通无阻。

关于“拥堵费”应该迎来掌声鲜花,还是板砖鸡蛋?

甚至会涉及到在治理的过程中牟利,回到文章的主题,还是关键的"拥堵费"问题!小编在这里不敢说,这项费用一定是石锤。但我的见解是这样的,但凡相关部门为我们个人设身处地的去考虑一下,百试不应的限号、罚款既然没有起到相应的效果,那么,是不是应该对道路以及其它出行方式上多下功夫,为我们想想我们买车是来干嘛的?是和单双号1357/2468的出行玩数字游戏吗?还是说我们堵在每一个需要治理的道路上浏览风景

关于“拥堵费”应该迎来掌声鲜花,还是板砖鸡蛋?

或许就像"救护车"应不应该是收费的问题一样,我想我和大家的意见应该是一致,不敢奢望像其它国家一样医院做到免费,关乎到性命的问题涉及到费用,真的感觉不是滋味。但对立方考虑的或许是;救护车完全免费,那么必然会导致人们有大病小病都会选择叫救护车,今天我心脏病了,救护车!!!明天我感冒了,救护车!!! 还是回到拥堵费的问题,似乎也就是这样存在两端的观点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