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喝酒怎么就被查出酒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2018年01月23日 22:08:24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没喝酒怎么就被查出酒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我今天没喝酒怎么就酒驾了?有些车主确实没有喝酒,为什么吹气的酒精指数超标?这可能要怀疑仪器的问题了,是不是故意作梗。

一般情况下,都不建议服用药物之后驾驶车辆,很多药物因为副作用的原因,容易使人精神困乏,对驾驶不利之外,其实某些药物其中的含酒精量很高。

酒精含量高的药物,常见的藿香正气、正骨水(口服)、十滴水、止咳糖浆、风湿跌打酒、食用口腔清新剂、漱口水等。

酒驾说的还是酒精含量超标的问题,大多数酒驾也还是因为喝酒导致的,但有车友被查之后,明确的知道今天确实没喝酒,但吹气的酒精指数还是超标。这是怎么回事?

有一些车主以为前一晚喝酒,第二天开车完全没有问题。其实,部分人体内分解能力差,即使头天晚上喝酒,到了第二天,体内仍然有酒精溶度,这个时候开车上路被查到,也算是酒后驾车的。

一、最新酒驾处罚标准

饮酒驾驶: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温馨提醒:

乘车人明明知道司机是酒后驾车还乘坐,如果出事是要负连带责任的,这也是为人民的生命财产负责,希望大家要及时制止酒后驾驶的行为。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