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国务院鼓励快递物流用新能源车;2017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6.4GWh

2018年01月24日 07:24:37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国务院鼓励快递物流用新能源车;2017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6.4GWh

  1、国务院: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要加强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等现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领域应用。

  同时,强化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生态链。鼓励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企业开展供应链绿色流程再造,促进资源集约;推广绿色包装,制定实施电子商务绿色包装、减量包装标准,开展绿色包装试点示范,鼓励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绿色消费活动;推动绿色运输与配送,加快调整运输结构,鼓励企业优化调度,逐步提高快递物流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来源:证券时报)

  点评:无论是政策引导还是市场需求,感觉2018年将是新能源物流车将爆发的一年。

  2、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6.4GWh(阅读原文)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6.4GWh,同比增长29%。其中,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前十动力电池企业合计达26.81GWh,占整体的74%。

  2017年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沃特玛、国轩高科、比克电池、力神、孚能科技、亿纬锂能、国能电池、智航新能源。

23175848aecd80ef848598.jpg

  2017年动力电池的增量还是主要还是由新能源乘用车贡献。这也与我国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增长结构相关,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57.8万辆,同比增长72%,而2017年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量为19.8万辆,同比仅增长16.3%。(来源:EV世纪)

  点评:动力电池行业要变天了,三元锂电池开始大行其道,如果新能源客车对三元锂电池解禁,预计磷酸铁锂离就渐行渐远了。

  3、补贴后14.98万起 吉利帝豪EV450新车开启预售(阅读原文)

  日前,吉利帝豪EV450的预售价曝光。据悉,新车将会推出三款不同配置车型,预售价14.98万起(补贴后价格,以下均为此标准计算),按帝豪EV300当初上市的定价策略看,中配车型很可能为15.98万,最高配车型或为16.98万。

11165453f76cead3957631.jpg

  吉利帝豪EV45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材料。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50Nm。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达40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450km,预计将于2018年3月正式上市。(来源:EV世纪)

  点评:虽然被吐槽一款车型用到死,但不得不说帝豪EV车型确实受到消费者肯定,对于目前的预售价,已有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表示价格合理公道。

  4、特斯拉宣布对马斯克实行10年绩效考核

  特斯拉公司1月23日宣布,公司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制定了一份新的10年绩效奖励计划。在这10年里,马斯克不会获得任何基本工资或奖金,他的薪酬只会按照公司的市值和运营业绩支付。

  特斯拉授予了马斯克一份长达10年的股票期权,分12批归属,每批归属时特斯拉市值需要增加500亿美元。当第一批股票期权归属时,马斯克需要将公司市值提高到1000亿美元。要想真正拿到所有股票期权,马斯克需要将特斯拉市值提高到6500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这是一份高风险的股票奖励计划。特斯拉只有在马斯克同时实现市值和运营业绩两项指标时才向其支付薪酬。除了市值指标外,马斯克还需要带领特斯拉实现一系列提高后的营收和调整后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指标。

  特斯拉称,马斯克此前的薪酬也是按照公司绩效表现支付。该绩效奖励计划在2012年制定,和特斯拉的股价表现、汽车研发进度挂钩。(来源:凤凰科技)

  点评:这绝对是马斯克玩儿的新噱头,不过倒是建议新创车企都学学这种绩效考核,如果市值不达标,CEO的工资和期权都不发,相信做PPT的将大大减少。

  5、美国研发出新型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 成本比铂少100倍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研发团队研发出一种经济、高效的聚合物电解质膜(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PEM)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该燃料电池将氢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是汽车和电子产品中最有前途的燃料电池类型之一。

  最常见燃料电池的关键部件是由贵金属铂制成的催化剂,因此其昂贵的生产成本限制了燃料电池的大规模使用。UCR开发的催化剂由嵌入化合物的多孔碳纳米纤维制成,所述化合物包含相对丰富的金属,比如钴,其成本比铂少100倍以上。

  这项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教授David Kisailus领导。同时,Kisailus和其团队正在与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合作,以确认新材料的性能与行业标准铂-碳体系一样好,且其成本相对较低。(来源:汽车氪)

  点评:如果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太快,成本下降迅速,会不会提前进入市场替代电动汽车?

  6、两家公司在欧打造电动车充电网络

  据外媒报道,Allego与Fortum Charge & Drive于1月22号表示,双方最初的设想是在欧洲的20多国内建立27座电动车充电站,其充电设备可提供不同的充电方式及充电速率。

  该充电站将提供快充设备,可满足未来车辆的充电需求,仅需数分钟就能完成充电操作,无需苦等数小时,许多家用充电器就用充电耗时长这类问题。

  此外,该充电网络还能兼容早前的车型,并为用户提供多种付费选择,如:利用公司自行推出的应用软件或通过其他供应商提供的充电许可。(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现在国内充电运营格局基本稳定了,被淘汰的运营商们可以考虑去欧洲圈圈钱,如果能配上微信或支付宝结算,有可能会被阿里或腾讯投一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