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重磅|腊八节前,徐留平对总理说了啥?

2018年01月24日 12:55: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头条·重磅|腊八节前,徐留平对总理说了啥?

头条新闻头图.png

腊八节的到来让人们感受到了“年味”,在这本应轻松的氛围里,汽车行业央企改革却再度吹响破冰攻坚的号角。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1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出席座谈会并给出建议:在行业层面加快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真正实现按市场规律运营。

WX20180124-094517@2x.png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徐留平(右一)

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一汽集团改革措施频频落地,如人事调整、梳理架构、振兴红旗等等,疾风骤雨般的果断举措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去年下半年,东风与一汽也先后完成企业更名,变身“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体制改革,以适应市场竞争的快速变化。

推进企业自身制度改革之外,一汽、长安、东风还以战略合作的形式组成“国家队”,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中国汽车品牌综合实力提升。

显然,从“自我革命”到“联合创新”,汽车行业央企体制改革已经到了破冰攻坚的关键期。而此时的汽车行业也进入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网联化变革期,充满机遇的同时也意味着颠覆。

20171229_1514543312754716.jpg

此次座谈会上,徐留平再度提出在行业层面加快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期望汽车行业央企能够创立现代化的企业制度,能够市场化运营、释放企业活力。或许,徐留平早已意识到央企改革,尤其是汽车行业央企改革必须在“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中找到快速突破口,在行业变革中发挥央企应有的作用。

实际上,这是李克强在2016年考察东风汽车、为东风商用车“加油”之后,对汽车央企发展的又一次密切关注。接下来,汽车行业央企改革是否会从一汽开始出现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