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开暖风时又开AC对空调有没有影响?

2018年01月24日 14:27: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冬季天气寒冷,开车的话,一般都会开暖风。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把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进车厢,不会增加任何油耗!但是暖风要预热,车辆刚启动防冻液温度低,需要开一段时间,鼓风机才能送暖风进来。

null

    打开暖风只需要调节风量按钮就可以吹出暖风。但是很多人在开暖风时却误开了A/C开关,有可能导致油耗升高或者水温升高等现象,那么A/C开关是控制什么的呢?

    A/C 其实就是Air condition的缩写,意思就是空调,A/C键为汽车空调开关,实质上它是控制压缩机是否工作的。在压缩机内部有一个电磁控制的离合器,当它的线圈通电时,电磁离合器吸合,压缩机工作,否则压缩机的皮带轮只是空转,压缩机并没有工作。一直开着,发动机转速高,如果散热不良,发动机会水温高的。

null

    打开AC,是要接通空调的制冷系统,工作的主要元件是压缩机,而压缩机如果能正常的工作的话,还必须要有环境温度开关闭合,冬天的话,环境温度开关是不可能闭合的,所以无法向压缩机进行供电的。这样就导致了压缩机不工作,所以制冷系统不工作,仍然只是有暖风系统工作。

    所以,AC的功能是,开启压缩机。压缩机的功能仅仅是制冷、除湿,当温度旋钮调高时,AC的压缩机也就不起到制冷作用,只是除湿,因为汽车有热源,所以压缩机都是单向的。但是即使是开了A/C开关,一般来讲,对发动机也没有什么损害,最多可能就是费点油。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