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市场找到了,捷途的准备工作咋样了?

2018年01月24日 14:43:5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新市场找到了,捷途的准备工作咋样了?

捷途系列一定会成功吗?

文|mon-mon

WEY和领克是长城和吉利搞的“大事情”,但曾经的自主老大奇瑞也没闲着。

2017的尾巴,奇瑞放下了观致和凯翼两个烫手山芋,开始轻装上阵保持专注。元旦没过多久,奇瑞集团商用车发布了新产品序列——捷途。

捷途在正式发布前就已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观察家们好奇捷途是否是奇瑞多品牌扩张打法(比如瑞麒)的死灰复燃,车友和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在意的是捷途系列是否是其他车型的换标(比如凯翼)。

其实这两种疑问是同一个问题,即捷途是否是同质化严重、缺乏竞争力又浪费资源的新产品?

令人欣慰的是,捷途这次的答案是不。从户口上说,捷途是奇瑞商用车下的产品序列,是奇瑞商用车进军细分领域的新军,和艾瑞泽、瑞虎系列顶多算远房堂兄弟关系。从发布的K70/K70S也上不难看出,捷途是和瑞虎完全不同的车。第一,K70/K70S是中型SUV,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4.7米;第二,主打6座和7座版,侧重多人出行。

K70/K70S的产品思路反映了捷途产整个序列的定位。捷途是个目标十分明确的产品序列,主攻“旅行+”市场。

奇瑞商用车认为,经济发展让旅游这件事变得很普及,同时二孩政策的放开和老龄化的逐步临近会带来新的用车需求,因此适合多人出行、解决旅游痛点的汽车市场会被激活并不断增长。这也是捷途(Jetour)这个名称的由来——便捷的旅途。

理解了这点,也就能理解捷途序列车型的规划了。捷途称自己的产品布局为“4+3+N”,4指的是4款SUV,也是捷途的主力。4.7米长的K70/K70S级别相同但外观内饰不同,之下有会有一款体型较小的K60。虽没具体信息,但想来K60不会低于紧凑级SUV平均水平。之上有K90和K95,K95还是全系的旗舰。

3指的是3款MPV,按照尺寸、动力、配置等分V60/V70/V90三个层级,比SUV产品总量上少,但考虑到MPV市场本身容量小,3款产品足够覆盖大部分市场了。N指的是诸多新能源车型,显然这是更大的历史趋势,捷途更要把握。

轿车方面,捷途系列里并没规划。这很容易解释,捷途的定位是“多人”和“旅游”,这是MPV和SUV的专长,底盘低、通过性差、座位少、行李箱小的轿车显然不适合。这样的规划和长城哈弗的聚焦战略异曲同工,胜算也更大一些,毕竟哈弗的成功就摆在那的。

销售方面,捷途虽然没具体给出销售网扩张计划,但提出了城市智慧展厅+县级运营店的销售方案,虽然不新鲜,但是能看出捷途对渠道为王这四个字的深刻理解。

注重县级运营店是很务实的做法,即便县级运营店虽水准和管控上不如4S店,但销售灵活性是4S店不可比拟的(比如能宣传到村头),宝骏的成功就凸显了密集销售网点的重要性。捷途能够务实的前进而非追求虚幻的高大上,是个好兆头。

务实的另一点是对旅游用车市场的挖掘。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直言,捷途系列会和宝骏对标。翻译过来就是捷途追求的不是高端,而是性价比。大空间、便利性的特点能够吸引旅游用车潜在客户,高性价比又能挖掘一部分荷包不够鼓但渴望旅游的准客户,再加上奇瑞集团下旅游板块业务的支持,比如为捷途客户提供著名景点的体验、休息区等手段,捷途在这旅游+多人出行的汽车市场颇有优势。

但捷途系列一定会成功吗?这不好说,旅游+多人出行是伪需求还是真市场并不好说,市场规模是否够大也得画个问号,还是静静等时间来证明吧,毕竟捷途的首款车K70/K70S要今年年中才上市,配置和价格都还没公布,驾乘感受也是未知。感性的车友也别太心急,再等等,让子弹飞一会。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