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了,平安回家最重要,跑高速前一定检查“三油两水”

2018年01月25日 13:43:32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过年了,平安回家最重要,跑高速前一定检查“三油两水”

作为龙的传人,侃弟真的有几份自豪,向来中国家庭注重后代传承,这就使得我们不管漂泊在那一城,心都系者家人父母亲,这种精神的归属感,或许对于那些西方家庭,会很难感受到。

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今年11月份买的二手车,准备开回家过年,以往从来没有开车回家的经验,今年就要体验了,但想想两千多公里的路程(深圳——甘肃庆阳),有点期待,也许多忧愁。在此想请问侃弟,以及各路大神在开车上路前要准备检查哪些?路上要注意哪些?尽量避免哪些?

想想过年回家是美好的团圆,但是,上路之前一定要做好十足的准备工作,因为我每年回家路上看到的新闻包括亲眼所见高速路上车祸,尸体直接拖到路边盖着帆布,真的很遗憾,每一块帆布下面就是一个渴望回家团圆的人,背后就是一个悲伤的家庭,侃弟就开车回家的问题,认真查阅了资料,问了许多经常跑长途的司机,基于需要的朋友以下解答,也祝愿每个身在异乡的游子都能平安到家。

据统计,今年全国又增加了超过2887.89万W辆乘用车,汽车保有量达到3.9亿,一帮新手和车痞同时上路,再看看上图,想想都害怕。

但是一近年关,无论咱老家在哪儿,抬眼望故乡方向总有温暖的炉火和袅袅炊烟再向你招手,于是路上再多辛苦也能咬牙坚持。

1.勘查路线

如果你是个新手司机(如果你的驾驶经验很少新车新人,非常不建议你高速免费期间开长途)。

如果对出行的路线并不了解,或者去往陌生的地方探亲访友旅行,出行前一定要最好路线规划,比如使用(百度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等)预先了解下行程,规划路线,对路线有个大概了解,经过哪些高速?哪些高速是经常发生拥堵的?预计全程多少公里,中途需要休息几次,在哪个服务区休息。一般建议至少4小时休息一次。

另外在行驶的过程最好将手机用手机支架固定好,打开高德或者百度地图实时查看前方拥堵情况,如果前方有严重拥堵,最好按照APP指引绕行,有朋友说去年回老家,4小时出广东的路程,走了18个小时。

2.天气

出现时间天气情况,沿途是否有雨雪冰冻,团雾,雾霾,气温几何,

桥梁隧道是否会有结冰的可能?(跨越秦岭淮河以北,一定要预备防滑链)

3.物品行李

提前加满油箱,临出发再去可能要花费很多时间排队,高速行车不能冒险计算油量,春节高峰期什么情况都会发生,那时候油比什么都贵,贵也罢了,有钱还不一定有人给你跑高速上送,为嘛?送油的也堵了;想哭都没眼泪了(所以有加油站就补油,最靠谱)

提前准备食物和水,最好是带上保温杯,在服务区接上热水,少喝饮料。

食物:压缩饼干,高热量面包等方便即食的都可以,可以带点辣条小咸菜什么的,因为你一直吃偏甜高热的食物后有部分人可能不习惯虽有饱腹感但是有头晕和恶心的症状,

提神饮料:红牛,蓝罐红牛,奥地利原版进口红牛,排名分先后,我现在再喝普通红牛都不行,蓝罐红牛勉强,奥利地进口的效果很好,各大进口商店超市都有,麦德龙什么的,速溶咖啡以及其他个人觉得提神清脑的物品,多备无患。

为人为己考虑,行李再多,也不能把车子后玻璃挡死;

应急物品:灭火器/警示牌/备胎及工具 基本行车三宝不能忘记!

4.检查车况

三油两水

机油,助力油,刹车油 是否在MAX和MIN中间,如果油液不够,一定要补给够在行驶。

有没有足够的玻璃水(保证0°以下不结冰的玻璃水),冷却液是否在MAX和MIN中间

轮胎,满载气压要适当,一般轿车在2.2-2.5bar左右,按车型要求充合适气压(一般在主驾或者副驾的门框下面)

检查轮胎有没有老化裂纹,磨损有没有抵达安全线,有没有超过年限,胎面有没有扎的铁丝钉子之类的,有没有大颗的石子没有拨掉凡是以上安全隐患,都要更换轮胎。

北方大学严寒地区的朋友你的雪胎防滑链准备好了吗?

雨刷是否工作正常,刷面有没有破损挂不干净

车子有没有故障码。


侃弟总结:

关于开长途高速的准备工作,侃弟就这么多,由于文章篇幅过长,行车过程应该注意什么,请看侃弟下一篇“过年了开车回家,跑高速前要做哪些准备?(中)”内容。

总结不全的地方,欢迎各位车友在留言区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