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在华表现远超美国市场,美国人不爱买日本车了吗?

2018年01月25日 19:20:36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日系车在华表现远超美国市场,美国人不爱买日本车了吗?

这一两年,与没落的韩系车和已经变得低调的美系车相比,日系车正过着美滋滋的生活,以巨头本田和日产为例,2017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现实的情况告诉我们,中国有着取代美国成为日系车最重要市场的趋势。

而就在5、6年前,中日因为钓鱼岛事件(钓鱼岛是中国的)陷入僵局,日本品牌遭受重创。今天,日系车再度卷土重来,根据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2017年前十一个月,本田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二高的品牌,丰田紧随其后排第三,日产排第六,榜首依然是大众。即使还有12月,但根据日系车的强劲势头,排名只会升不会降。

日系品牌在另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美国已扎根多年,同样美帝人们的喜爱。对于大多数日系品牌来说,美国目前仍然是它们最大的市场,但已陷入停滞不前甚至倒退的尴尬局面;相反,中国市场增长势头强劲,大有取而代之的霸气。

本田去年在中国共售出146万辆乘用车,增幅达到16%;在美国地区的销量虽然达到164万辆,但却出现了0.2%的轻微下滑。

日产、丰田的情况也类似,美国销量虽多,但涨幅远不及中国市场。日产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127万辆,同比上升12%,在北美涨幅只有1.9%,即159万辆;丰田去年在中国卖出了129万辆新车,涨幅6.2%,而在美国卖出新车243万辆,微跌0.6%。

一些二线日本品牌同样如此,马自达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8.3%至30.94万辆,在美国则下滑了2.8%至28.94万辆。三菱在中国的销量更是猛增56%,远超美国市场。

当然,依然是会有例外的。斯巴鲁2017年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了35%,只卖出了3万辆新车,但在美国却售出了64.8万辆,同比增长了5.3%,这可能与斯巴鲁仍未国产、车型售价偏高有关。

日系品牌中美市场的表现截然不同,会否使它们重新检讨自己的产品战略,产品重心逐渐转移到亚洲?

更多精彩内容

 【情景试驾】玩QQ飞车长大的人,也要在BRZ上讲情怀

 一周视频回顾 | 雷克萨斯GS 200t、领克01

 在中国与日本都卖不好的日系豪华品牌,也许就只有英菲尼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