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电瓶没电怎么办,教你三招轻松搞定,化解路途上尴尬!

2018年01月25日 21:29:59
分享到:

您在驾驶中是否遇到过以下情况▼

null

关键时刻,电瓶没电,怎么办?

null

其实,只需三招轻松搞定

↓↓↓

1.推车启动法

null

两个人在后面推车,司机将钥匙拧到打火位置,踩下离合器,放开手刹,档位在1或2档,踩住离合器不放,开始推车,当车速到5公里/时时,慢慢松离合器,并踩油门,车子就发动起来了。

这种办法只适用于手动挡车型的车,而且这样对汽车的发动机和离合器都有一定的损伤,而对于自动挡车型这种方法万万不能使用,不然到时候只有哭的份了。

2.借车接线搭桥启动法

null

这种方法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都可以使用

打开两台车的前盖,把充电线的负极接到您车的负极,另一端接到对方车的负极。同样把充电线的正极接到您车的正极,另一端接到对方车的正极。然后让对方的车打着火,空踩油门,接着进您的车试着打火。

发动起来后保持启动状态15到20分钟,让发电机自充电。打着火之后,先把对方车的正极拆掉,再拆掉您车上的线,同样负极也是先拆掉对方车上的。

3.外力牵引启动

null

这种方法和第一种原理一样的,只不过是一个是从后边推,一种是前边拉。当然这种方法也比第一种要省力的多。首先要有一根结实的牵引绳,将两辆车的前后道捆绑结实。然后就可以开始牵引启动了,当然启动时要缓慢启动,确保两车车速,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当后边车辆启动后及时通知前车,然后缓慢靠近路边停车。


以上三种方法都可应急使用,日常保养中还是要留意电瓶的老化情况,避免半路打不燃火的事情再发生。

本文内容转自网络 版权归原文著作权人享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