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也不为晕车担心了! 密歇根大学研发了一套解决晕车问题系统

2018年01月26日 08:40: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密歇根大学研发一套系统 可解决晕车问题

据外媒报道,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U-M)研发了一套应对晕动病的系统。而且该系统已获得了专利。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专注于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可解放司机并为乘客提供丰富的乘坐体验。但那些晕车的乘客则很难享受这一便利。晕车是由于人体前庭系统感受到的信息和大脑接收到的信息之间存在差异,从而导致恶心,甚至呕吐等。U-M研发的系统可对乘客的边缘视觉进行光刺激,模仿乘客的眼睛从外部看到的景象,从而帮助消除这种信息差异。该系统包括可穿戴设备和车载设备。

神龙搬迁风波持续发酵:苏维彬斡旋未果 员工工作停滞

日前,一位东风标致北京员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继1月10日部分东风标致员工联名上书了一封《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决策层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后,1月15日,神龙汽车总经理苏维彬带领部分高管紧急来京“斡旋”,但商谈的结果并不理想。

当日,东风标致在京部分员工又联合撰写了一份《关于呼吁东风标致员工在法律框架下理性维权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记者拿到的这份倡议书中写道,“东风标致员工认为神龙的这次搬迁决策过程涉嫌违法,如果神龙不能给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东风标致员工将保留依法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举报违法事实的权利。”

“搬迁决定不会改变,目前大部分员工已经比较理性,工作组正在与东风标致北京员工逐个沟通。原则有两个:一是鼓励欢迎员工回到武汉,二是尊重员工个人意愿。”对上述倡议书内容,神龙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是回复。

珠海银隆被曝欠款12亿 董明珠造车路遇到大麻烦

1月10日,多名供应商堵在了银隆公司大门口,集体拉起“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活!请银隆还钱!”的横幅讨债。银隆拖欠供应商货款一事由此曝光,被推到舆论高点。

索要欠款的是珠海思齐电动汽车设备公司,银隆曾经的供应商之一。据悉,珠海思齐是银隆的代工厂,主要为银隆供应液冷技术充电柜,此外还包括储能车、充电机、气泵等设备。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珠海思齐曾表示,从2015年6月至2017年4月,珠海银隆共欠合同总金额约1.3亿元,收到约5400万元,欠款约7600万元。其中,有1700多万元在走法律流程,5000多万元双方并无异议。而5000多万货款中,拖欠最短的都有八个多月,最长的有一年零四个月。珠海思齐希望银隆尽快还钱。

多家车企预告称2017年净利润下降 补贴退坡引发阵痛

2017年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个“痛并快乐着”的年份。从近日多家汽车企业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补贴退坡对行业带来了直接影响,企业利润下滑;同时,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稳步增长,有专业人士预计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近日,中通客车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预计为1.7亿元——2.3亿元,同比下降70.98%——60.75%。与此同时福田也发布公告称,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将减少3.96亿元——5.1亿元,同比减少70%——90%,其中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120%——150%。

与之相比,传统汽车整车企业则实现了业绩稳步增长。上汽集团(33.960, -0.01, -0.03%)(600104)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7%,广汽集团(24.240, -0.15, -0.62%)(601238)则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长55%——85%。广汽集团表示,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增长。

美国汽车协会:大部分美国司机对自动驾驶汽车不信任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1月24日发布了一份自动驾驶汽车信任度调查报告。调查人员通过随机的方式,抽取美国本土居民的固定号码和手机号码,对这些居民进行调查访问。总计有1004名美国本土的成年人(18岁及以上)接受了调查。以下是调查得出的主要结论:

63%的司机表示害怕搭乘全自动驾驶汽车;相比之下,2017年这一比例为78%;男士司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度较高,他们当中仅有一半人表示害怕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46%的司机认为与自动驾驶汽车共用道路是不安全的;13%的司机表示与自动驾驶汽车共用道路更安全;37%的司机表示不关心;4%的司机表示不确定。73%的女士对于搭乘自动驾驶汽车感到害怕;52%的男士对于搭乘自动驾驶汽车感到害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