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 | 再进校园传递“匠心文化” 广汽丰田教育公益成标杆

2018年01月26日 21:38:4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品牌 | 再进校园传递“匠心文化” 广汽丰田教育公益成标杆

在中国汽车市场深耕十数年,广汽丰田始终坚持将世界尖端制造品质水准和创新的产品带给消费者,也将自身对“工匠精神”的领悟和追求,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传承,这样的举动无疑已经成为车企的标杆。

这其中,由《经济观察报》发起、广汽丰田联合主办的“致匠心”校园公益行活动便是广汽丰田在教育公益板块中,献出的最为宝贵的一份心意。这个旨在将工匠精神传入校园、让高校学子更深入立体了解何为工匠精神的活动已经走进了第二季。


致匠心公益行走入高校 广汽丰田携手非遗传承人共同解读当代匠心

回望2016年9月,“致匠心”校园公益行第一季正式启动,以公益放映会的形式将“匠心”理念渗透到高校大学生中,得到了许多同学的热烈响应。在2017年5月正式启动的广汽丰田“致匠心”校园公益行第二季,则以更丰富的形式将匠人的作品带到高校中。不管是一场展览、一部电影,还是一个对话、一次手作,广汽丰田都希望能够更多角度的为同学们呈现不一样的当代匠人匠心精神。

一场展览

一场展览·康宁老师示范双面绣

一场展览·古船模型

一部影片·观影会现场

一部影片·制片方分享拍摄心得

一部影片·现场互动

一个对话·古船匠人周平东

一个对话·现场互动对话环节

一次手作·公开课现场

一次手作·同学作品展示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目前“致匠心”高校公益行第二季活动已走过广州、吉林、重庆等多地高校,接下来,广汽丰田希望以“公开课”的形式用最直观有趣的方式走入更多高校,使得“工匠精神”不仅仅停留在字面上,而是深入年轻人的心里。

此外,在2017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面向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各高校的校园媒体主编、广汽丰田GO A俱乐部骨干代表开展“GOA 青年探秘‘匠品质造’”活动。带领中国未来的新一代,走进广州车展、参观广汽丰田生产车间,零距离接触丰田精益化生产模式,了解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也是广汽丰田 “致匠心”系列校园公益活动的一次总结和回归。

2017年GO A青年体验营走进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通过润物无声的行动和言传身教,让当代大学生深入体会寓于生活之中的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也让我们看到了广汽丰田向下一代传递匠心文化的用心。事实上,对于大学教育公益领域的关注和用心一直以来都是广汽丰田的传统。

自2007年,广汽丰田就正式开展大学教育公益活动。通过捐赠助学金、成立GO A俱乐部、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公益事业领域不断摸索和创新。2013年,广汽丰田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了首个联合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实践平台,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的有效结合。2014年12月18日,广汽丰田“GO A俱乐部”正式宣告成立。该俱乐部将以助学金项目受助学生为核心对象,通过开展会员培训、校企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丰富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交流与成长平台。

除了在大学教育领域用心耕耘,广汽丰田更将公益教育的正能量,带到了地处偏远、缺乏社会援助的乡村小学。十年间,广汽丰田公益小学项目已惠及云南、四川、湖南、贵州、内蒙古、新疆等20个省,累计捐建了25所小学,并于2008年开始对捐建小学开展回访活动,从物质援助到精神关怀受益师生达九千多人次,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多可能。

十年间,广汽丰田公益小学项目已惠及云南、四川、湖南、贵州、内蒙古、新疆等20个省,累计捐建了25所小学


新一代的培养与传承,需要倾注巨大的心血与时间,但在广汽丰田看来,点滴用心、持续改善,这也许就是对“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而这样的举动,也充分展现了广汽丰田面向公益教育,为我们树立起的良好企业标杆形象。

(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