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坏了该如何处理?

2018年01月27日 17:00:17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坏了该如何处理?

车子有故障抛锚是不分场合的,在市区道路坏了救援的方法很多,也很方便。但是高速公路一般是远离市区,又是封闭的,那么万一车子坏在半路上了,无法继续开了,我们该怎么办?操作流程是什么?

首先是正确停车,这涉及到自己的安全和后车的安全。如果车子还能动,就是四个轮子还能转,那么需停入应急车道,开启四闪灯,拿出三角架放在车后150米处。可以利用车子的惯性,或者打火瞬间启动机产生的动力,或者采用人推的方式,总之无论何种方法,只要车子能动,一定要停在应急车道。因为在行车道停车是非常危险的,后车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追尾,停在应急车道也是交通法规的规定。

如果车子在行车道坏了不能动了,也是需要打开四闪灯,把三角架放在车后150米处,车上所有人员应该转移到高速护栏以外,不能在行车道上修车,车子都不能动了,估计自己也是无法维修的,只能叫拖车。

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上,三角架放好后,抓紧查看故障自己是否可以解决,如果自己无法消除故障,那么抓紧拨打12122高速救援电话,或当地高速公路事故报案电话,要求拖车,这是最快捷的,价格可能也会有点高。因为在外地一般情况下也不认识别的救援公司,有的高速公路还不让别的救援公司到高速上拖车,只能他们自己安排拖车,所以及时打高速救援电话就可以了。另外也不能用普通的车辆用拖车绳牵引拖拽,这是违法的,被交警看到是要罚款的,当然也是十分不安全的,因为两车一定行驶很慢,对自己和其他车辆都是不安全的。

一般什么故障能导致抛锚?什么故障自己能解决?什么故障一定要拖车呢?能导致抛锚的故障有:爆胎、皮带断裂、汽油泵断裂、油管漏油、水温高、其他部件断裂、火花塞损坏、线路损坏、变速箱故障、发动机故障等。常见的自己能解决的只有更换备胎,水温高的话如果是因为缺少冷却液,那么可以自己添加,没有的话可以用水代替。其他任何故障自己现场都是无法解决的,都需要拖车到维修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