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家中国车企,几乎一天能赚一个亿?!

2018年01月27日 21:11:5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眼瞅着2月就要来了,春节也不远了,今天咱们就主要聊聊赚钱和红包的话题吧。

Jeep卖的好,菲克利润翻番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大boss马尔乔内最近很开心,周四的业绩沟通会上那叫一个喜笑颜开,为啥,因为菲克去年的利润几乎翻番,达到44亿美元。鉴于良好的业绩表现,菲克美国的员工们也都将收到5500美元的一张利润分成支票。

null

利润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其下Ram皮卡和Jeep品牌SUV车型,而轿车方面表现就一般了。马尔乔内也承认,削减了不赚钱的轿车车型导致菲克总的市场份额有一些下滑,但是却提高了盈利能力。

null

老马甚至兴奋地说,如果2018年菲克的利润超过福特他都不会感到惊讶。不过也有外媒挖到了菲克的内部文件,称实际上2017年Jeep品牌的全球销量只有138.8万辆,低于2016年的140.1万辆,并没有实现增长。不过即便如此,Jeep依然是菲克的利润奶牛。

广汽利润破百亿,上汽继续领跑

null

月初的时候吉利汽车发布2017年业绩预期,说净利润将增加100%,有可能从51.1亿元增加到100亿元。就在我们还在惊叹吉利的超人表现时,前两天广汽集团也发布了业绩预期公告,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大幅增长,增幅在55%至85%之间。如果按照2016年广汽62.9亿元的净利润来计算,今年广汽的利润也有可能破百亿啊。

null

不过最赚钱的车企还是上汽集团,根据他们对2017年业绩的预期,去年净利润将达到342亿元,比2016年又多了22个亿。之前上汽赚钱主要靠与大众和通用的合资业务,去年开始上汽自主品牌也开始发力了,所以估计一天赚一个亿的日子已经离上汽不远了。

马斯克薪酬能到558亿美元?前提是特斯拉市值增加十倍

这周二特斯拉公布了CEO马斯克的最新薪酬合同,他的薪水完全和绩效挂钩,也就是说只要公司业绩达到设定目标他就能赚到一大笔酬劳,而反之就啥也捞不到。

null

这份合同为期十年,目前特斯拉的市值是593亿美元,十年内马斯克需要将这个数字变成6500亿美元,而一旦达到目标,他能拿到价值55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作为报酬。

当然了,这份合同也是分阶段的,第一个市值门槛是1000亿美元,此后每个门槛500亿美元。不知道马斯克最终能闯过几个门槛,不过这种完全豁出去了的创业者精神,估计也就他这种“疯子”才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