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是它怂恿哥 打碎了多年的存钱罐

2018年01月27日 21:03:27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原标题:闲侃 | 是它怂恿哥 打碎了多年的存钱罐

如果说现代人出门必备的三大件是手机、家门钥匙和钱包的话,那对于手机来说,必备的三大APP一定是微信、王者荣耀和淘宝。


微信是用来帮助自己与外界沟通,王者荣耀是用来坑其他人的,而淘宝就比较厉害了,shopping,人们在足不出户的条件下就可以选定自己喜欢的商品,并加以购买,可以省去大量的时间,即使是上班也可以“逛街”,当然这种事情哥还是不提倡上班时间干的。


人们管这个叫做刷淘宝,但其在商业圈儿真正的学名为B2C(Business-to-Consumer商家对消费者),据了解,淘宝每年6000万固定的访客,其客流量之大难以想象,现在这个时代,电商已成为了一种人们通用的购物渠道,人们可以在这里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无奈人世间最悲哀的事情是人活着,钱没了,于是淘宝再出新招——花呗,根据你的信用,给你一定的透支额度,从而分期付款,刺激的你消费。

这实在是太可怕了,人们不仅要还车贷和房贷,现在连其他东西都能贷款了,哥感受到了淘宝家族对消费者浓浓的“恶意”。

对于贷款这玩意儿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付个首付,然后在往后的日子分期付款,直到最后交清全款就可以了,但总有商家打着0或1成首付来欺瞒消费者。(一般来说最低都是3成首付)

然而总有一些例外,比如它——毛豆新车网

近日,北京汽车旗下自主品牌北汽绅宝与车好多集团旗下新车销售品牌---毛豆新车网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品牌授权协议并达成战略合作,北汽绅宝旗下多款车型入驻毛豆新车平台,毛豆新车成为北汽绅宝首家新零售渠道。

双方开展新模式、新业态、新制造的新零售模式,让客户体验到今天下单买车,明天汽车到家的“京东体验”。只要0-1成首付就可以买新车,每月只用还很少的钱,若是中途不想再继续还款了,把车退给网站就可以,但不存在退款等业务。

看到此消息的哥二话没说,立马打碎了存钱罐,可是发现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看来这种门槛低的租售模式还是很受大众消费者喜欢的,这种情况对于平台是好事,但对于厂家来说,大量的消费者涌进使他们有些供不应求,也不知这种情况的出现会不会使毛豆新车多买些新车来进行租售。

这种方式购买到的新车和我们平常购买东西是一样的,只不过多了个售后服务,关于这点你也不必担心,买来的车辆可在附近北汽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当然现在的4s店在三四线覆盖率较低,所以在毛豆未来的规划里,同样会建立专门的服务站点,不光是针对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依然如此,从而和4s店形成互补的关系。

这个战略规划哥感觉没毛病,北汽利用毛豆新车平台渗透到三四线城市,从而打响知名度,而毛豆亦然如此,但同时也在进行着一项不可估量的实验。一个适用于未来的特殊销售渠道,毛豆采用的是租售的方式,也就是最少租一年后才售卖,利用金融方案来索取利润,但这种租售是有风险的,一旦消费者开车跑了,厂商和平台也是无可奈何。

说是有提醒,难道是车辆自动引爆功能么?

完全低估了中国人民的素质,就像是公司里的自动贩卖机一样,低估了白领蓝领的素质 从而倒闭,也可以说毛豆是在经历一次冒险,一次实验,试探着这件事的可能性,试探着未来的销售渠道是否可行。

在上面,哥说了毛豆新车的租售模式,买断新车,以金融方案来赚取利润,这点与4S店就有很大的区别,4s店靠的销量,而员工们的提成也均来自销量,不知道4s店得员工会作何感想。

北汽与毛豆新车的这次合作从宏观上讲是没有毛病的,但一些细节还是有待考虑的,比如人民素质可以通过法律来强行提高,而4s店员工的提成可以通过售后服务这块来提升(因为目前平台和4s店卖出去的车都要在4s店内保养),还有就是厂商对4s店和平台的货量分配和产能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这些应该是当下需要考虑的一些问题,解决细节问题,才能走的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