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又双叒叕推出新产品系列,捷途命运会如何?

2018年01月28日 10:00:00
分享到:

原标题:奇瑞又双叒叕推出新产品系列,捷途命运会如何?

【导读】2018年1月22日,奇瑞商用车推出新产品序列——捷途“JETOUR”,并发布其首款车型捷途X70/X70S。奇瑞又双叒叕“生了”一个儿子,我们来一起看下其命运会不会有所不同?

捷途是谁?既非新品牌也非开瑞,定位高端。

奇瑞目前有乘用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和观致,中端品牌奇瑞,商用车旗下的低端品牌凯翼和商用车品牌开瑞,而捷途则是奇瑞商用车旗下的乘用车新产品系列,定位要高于凯翼,同时也不属于开瑞微车。因奇瑞对凯翼已无控股权,所以捷途应该是弥补凯翼的市场和满足市场升级的需求而创立的,所以捷途在奇瑞集团内部的位置还是相当明确和清晰的。

定位符合趋势且聚焦,5/6/7座式是产品标签。

捷途的定位是“旅行+”, 英文名称“JETOUR”为“JET”和“TOUR”的组合,意指便捷的旅途。其产品聚焦突出智能、大空间、多功能等特点,主要是瞄准7座的SUV、MPV等细分市场,并同时对这些车型的新能源版本进行开发。可以说,这些都是符合当下放开二孩政策、喜欢户外出行及新能源等趋势的,其定位还是相当符合未来市场趋势且是非常聚焦的,所有产品均有5/6/7座确实是目前市场第一家。同时销售网点会围绕高铁站等建设,既满足销售和服务等,又能满足城际出行租车等需求,让消费者出行的时候方便存车、取车乃至租车,可谓是创新之举。

首款产品X70/S 7座SUV是基于其智能化、电动化、互联化、轻量化的可扩展性平台——iPeL平台打造,长为4720mm,轴距为2745mm,并将推出5、6、7座供选择,并配备了当下年轻客户需求的车联网和语音控制等功能。其车身造型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大气和有一定的豪华感,同时整体造型风格感觉不错,并且没有让你感觉有硬伤的部分。但造型上总是能找到一些其他车的影子,如大灯、格栅等,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天下设计大师也就那么几个,互相学习总不会出错。

敢与直面挑战宝骏,但内功还需苦练。

在发布会上,尹董明确的表明捷途是要去抢夺宝骏的市场。真可谓天下之事,没有绝对的赢家,也没有绝对的落后者。虽然宝骏目前在中低端市场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且爆款产品表现较好,但是向来领先者就是用来被挑战的。捷途的产品是基于奇瑞20年技术积累、并且拥有700人左右的独立研发团队、同时还共享奇瑞集团研发、制造体系,遵循奇瑞集团严苛的质量检测、管理标准。但同时捷途也应认识到一些需要持续提升的地方,比如精准的产品定位、网络能力和营销能力等,挑战宝骏之路才会更加顺畅。

总结:捷途是奇瑞在商用车旗下打造出的乘用车新产品系列,并对标同是商用车旗下打造出的乘用车品牌宝骏,并瞄准了7座的SUV和MPV市场。从定位来看还是相当准确的,同时产品竞争力尚可。虽奇瑞近来存在诸多质疑,但其作为曾经的自主老大,打造观致等都是奇瑞不断引领其他自主企业向上突破和创新的典范。期待捷途能够打破市场和创造未来,英雄无论生死,其敢于挑战和突破就值得尊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