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错误的洗车就是毁车,大多数人没注意这8点!

2018年01月28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错误的洗车就是毁车,大多数人没注意这8点!

近年来,洗车费步步上涨,让不少车主感叹“洗车贵”,纷纷选择了自己动手洗车,一段时间下来,自己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同时也省下不少钱。但有些车主自己在动手清洗时不太注重细节或方法,导致爱车失去原有的鲜艳光泽,甚至还会损害爱车的部件,今天,和广大车主聊聊自己洗车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

1.发动机舱不要直接冲洗


部分汽车美容店在洗车的最后会打开发动机舱,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当你问道:发动机舱可以直接喷洗吗?他回答道:4S店也是这么干,没问题的!无论4S店是否这么干,但用高压水枪直接喷洗发动机是危险的行为。因为发动机舱里满布电路板等部件,稍有不慎很容易冲坏高压包和电路板等。所以自己洗车时千万要注意这点。


2、一桶水洗到底


自己动手洗车一定要用活水不能用“死水”,“死水”是造成汽车划痕的主要根源之一。用水桶装水是最常见的死水,有些车主可能会一桶水从头洗到尾,洗掉的泥土被毛巾带入桶中,毛巾在浑水中涮过之后,又带回泥沙在车身上来回擦拭,其后果可想而知。


清洗轿车的车身应用分散水流喷射,把车身表面的沙土冲掉,然后再动手洗刷,如果不先把泥土冲掉的话,很可能会摩擦到车体,刮伤漆面。但切勿用高压水流冲洗,水压过大会损伤车身漆面。如遇车身上有坚硬的尘泥,先用水浸润,而后用水冲去。


3、清洗剂也有害


很多洗车店,洗车的时候都会把灰尘洗掉,然后再在车上喷洗洗洁精,很多车主会觉得泡泡越多越好,这样洗车能洗干净,如果长期使用的话一定会对车有损害的,会破坏其油漆的光泽度。


4、洗车也得预热


车子上有许多尘土、泥沙,如果上来就用水枪冲,用海棉擦,洗车倒变成了给车“打沙皮”。专业的洗车应该在洗车前增加一道预洗的程序,即使用专业的设备将特别的预洗液喷洒在车身上,并等待一两分钟,经过浸泡,大部分的沙土可以与车漆脱离,再用水枪冲洗,可以避免上洗车液时,沙泥划伤漆面的危险。

5、频繁洗车老的快


洗车过于频繁,表面上能保持漆面干净,但实际上会在不经意间加速漆面氧化,导致漆面暗淡和失去光泽。一般情况下,一周洗1次就比较合适。一般的浮尘,用鸡毛掸子或软毛拖把打整即可。但如果遭遇了灰尘、泥泞、大雨等,车主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


6、鸟粪和沥青处理


如有鸟粪或马路上的沥青沾到了车上,应立刻将其除去,因为鸟粪中的含酸量极高,其对车漆的危害是雨水对车漆危害的10倍;沥青的去除可到汽配城买一罐沥青去除剂,大约10—15元/罐。

7、洗车布有讲究

不少车主都随意从家里拿一块普通抹布就匆匆开始洗车,其实这样的方法肯定是不可行的。我们还是要购买纤维更细,质地更加柔软的专用洗车毛巾。超细纤维毛巾纤维密度大,吸附能力强,而且使用寿命比普通毛巾要长,长期水洗后仍不变形。专业的洗车应该用优质的麂皮布,不但吸水性强,能够快干,柔软度高,而且不掉毛屑。

8、水温要适合

千万不要在汽车刚刚行驶后马上就开始洗车!汽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之后,发动机、底盘以及各运转系统都处于高温状态,这个时候用冷水来清洗车身,无异于让一个剧烈运动完毕的人大量喝入冷水,其刺激性可想而知,严重时还会发生爆裂。即便要清洗并没有长时间行驶的车,但如果车身在阳光下经过了一定时间的暴晒,立即用冷水洗车,热胀冷缩的特性也容易造成车漆的老化。

如果你是一个爱车的人,请记住这些洗车注意事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