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使用安全带卡扣,竟招来了严重车祸!

2018年01月28日 21:52:57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使用安全带卡扣,竟招来了严重车祸!

系安全带有多重要?要是说起不系安全带的危害,估摸大家再清楚不过。在发生事故时,一般来说系了安全带的受伤会更小一些。

开车不系安全带的车主是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为了省时方便不系安全带,系着感觉束缚,只有在遇到交警或者电子警察的时候才被动的去关注车上的这条“保命带”。

很多车主,特别是女性车主会买各式各样的好看的卡扣,给车装饰了同时,还避免了不系安全带时报警装置一直会鸣叫。

在这里提醒使用了安全带卡扣的车主,安全带卡扣绝对是送命的好东西!

案例回顾:

浙江杭甬高速宁波方向绍兴境内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一位驾驶宝马五系轿车的女司机不幸遇难。她今年才23岁。

造成女孩遇难的一个原因,就是事故发生时女孩没有系安全带。而在勘查事故车辆时发现,出事的宝马车正副驾驶座的安全带卡扣上,都插着安全带插扣。

不系安全带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的例子比比皆是,但仍然给部分车友起不到警示作用。

还是为了安全着想,我国还是出台了相关条例,进行不系安全带处罚的。自身不能律己,只能别人替你律己,操心你的安全了。

开车不系安全带除了罚款还要扣分:

1、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2、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扣分;

3、(城市快速路是指--城市道路中设有中央分隔带,具有四条以上的车道,全部或部分采用立体交叉与控制出入,供车辆以较高的速度行驶的道路)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元;

4、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5、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

6、在城市市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驾驶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经指出后立即改正的,口头警告;

7、123号令规定,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一次记2分。

系个安全带真的这么难?系好安全带可能需要三秒钟,而不系安全带失去的,可能是一生。珍爱生命,请系好你的安全带。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