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擒全新一代RAV4,阳刚硬朗是它最大的特点

2018年01月29日 08:29:27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RAV4真的很厉害,自从2013年换代以来,今年在美国市场依然是最热销的城市SUV,至于在国内市场,2016年正式更名为荣放之后其实也卖得不错,全年销量达到128545辆,平均月销过万,不过据官方消息,18个月内第四代一汽丰田RAV4将推出,到底它长什么样呢?正好美国同行生擒了一台伪装车。

18个月内确实很长,拍摄到的伪装车也覆盖严实,但也不难看出变化相当大,是一台肌肉感十足的城市SUV,跟现款车的设计完全不同,可以说没什么传承而言,事实上也反映出一个汽车行业的规则,对于豪华车而言,传承与延续基因很重要,就像纯种马一样,但对于大众化品牌而言,符合现阶段的审美更重要些,从此角度看来,丰田的设计师比保时捷难当。

从车头的伪装膜中可以看到中网很大,已经接近车灯边缘,而保险杠有两层的立体的造型,车尾也看到尾翼的形状,咦这个形状怎么跟北美车展发布的FT-AC Concept这么像呢?

当然,概念车肯定夸张,在我看来,轮毂、下格栅、车顶、雾灯都不会保留概念车的造型,但是车头、车身、车尾,甚至前后尾灯或许能带到量产版本中,总体来说,RAV4已经不再走流线型,而是稍微夸张的肌肉SUV,无论雷克萨斯还是丰田,现阶段的设计都是十分凶猛、有力,特别是中网的设计,所以比对FT-AC Concept和伪装车的中网后,中网估计就是这样了。

全新一代RAV4除了外形值得关注之外,另一个重点就是TNGA的平台,在国内可能是第三款车用此平台(第二款是C-HR),这是丰田的魔法,令一辆凯美瑞变得不再凯美瑞,在一台原来只求低调耐用的轿车变得好开、豪华起来。在用家的角度看来,TNGA比大众MQB带来更多真实改变的感受,所以全新一代RAV4又是一台“假”RAV4,脱离原有印象的RAV4,估计这是为何丰田车都变得阳刚的原因。

 

全新一代RAV4的动力系统应会沿用最新的2.5L发动机,不过令人期待还是混合动力,在美国市场,RAV4能够夺得今年销量冠军其中的原因还是混动版本,虽然国内对混合动力没有美国那么感冒,但也慢慢开始懂得多花一点钱带来完全不同享受的道理。

 

在我看来,全新一代RAV4会引入混动的,毕竟CR-V的混动又领先一步了,说来这它们真有意思,RAV4CR-V早诞生,CR-V却更早进入国内而一举成名,RAV4的混动早于CR-V混动,被后者再占有先机,而全新一代RAV4还要等18个月,大概是2019年才推出,只是那时候RAV4已经不单单面对途观CR-V昂科威这类对手,还有自主品牌的瞬间强大,没有强大的产品力难以立足啊。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