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全尺寸SUV,还得看这个美系品牌?

2018年01月29日 08:31:23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文|刺客

新车指导价:112.80-122.80万

在SUV阵营中有一个特殊的存在——豪华全尺寸SUV,它们一般搭载V8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身长度甚至超过大多数D级轿车,乘坐感受就像是一艘船。其中领航员英菲尼迪QX80以及奔驰GLS都是极为出色的代表作。

但是全尺寸SUV依然是美系最为纯正,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作为美国全尺寸SUV双雄,从各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目前凯雷德已经经过了一次换代,而领航员也终于发布了新一代车型。

至于为什么美国是全尺寸SUV的发源地,这一点可以说是“一方水土养一方车”。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以地广人稀,资源丰富著称。所以各个品牌的汽车大都是大个头、大排量,因为它们既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也不用忧虑昂贵的油价。正是基于这样的地理人文背景,全尺寸SUV诞生了。

林肯领航员也是如此,自诞生以来就拥有宽大的车身以及大排量的V8发动机,同时豪华而厚重的内饰也是领航员的特点,我习惯将其称之为美式土豪范儿。但是在全世界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政策以及欧洲车越来越精致的做工面前,领航员显然不符合这个时代了,至于这些问题都在新一代领航员上面的到了全面的解决。

新一代领航员看上去不太像是一台硕大的美国车,因为线条变得更加柔和,包括前后车灯一起,营造出了一种精致的欧洲豪华品牌风范,除了车身尺寸,几乎没有了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当然有人会说这样一来就失去了美式大车的硬汉风格,不过外观这个东西仁者见仁,而且总是要向市场妥协的嘛。但是车位那根简单粗暴的硕大单出排气管我倒是很喜欢,还保留了粗犷的风格,和细腻的车身设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内饰的改变更是天翻地覆,可见之处几乎都使用了厚重的真皮以及实木覆盖,虽然说线条设计和做工更加精致,但是依然保留了美式车的大气风范。这套内饰的设计语言与林肯大陆相差无几,非常的厚重。值得一提的是换挡机构由以前的机械式挡杆变成了按键式,而为之更是横向排列在了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下方,不仔细看还以为那是一排多媒体控制按钮,这样的换挡方式需要一定的时间去习惯。

至于高科技配置并不用担心,美系车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样子了。盲区监测系统、车道偏离警告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防碰撞辅助系统,带前方距离警示与碰撞预警、行人监测、及主动紧急制动功能,同时自动跟车功能、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都将是全系标配。

发动机也由以前的5.7L V8发动机变更为了3.5T V6发动机,也就是目前福特探险者以及猛禽上所使用的那台发动机。虽然说大排量V8是美式车的精髓,但是在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政策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运用迫在眉睫,不过不用担心,这台3.5T发动机动力只好不差。至于这台10AT变速箱可以看出福特的激进,不过这台变速箱的确可以改变美式车变速箱老、慢、顿挫的传统印象。

领航员的换代可以说非常彻底,是一次外观、内饰、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平台的全面革新,称得上一次以诚意满满的换代。虽然领航员的竞争对手很少,但是个个都是实力不俗,在国内市场主要就是奔驰GLS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至于很多人认为的雷克萨斯LX570,我不排除那是一款越野性与豪华性兼备的好车,但是论轴距来说,LX570要进入全尺寸SUV阵营实在太过于勉强。

至于奔驰GLS和凯迪拉克凯雷德则是这个领域的绝对标杆车型,在中国市场也有更高的认知度。凯迪拉克已经完成了换代,但是总的来说改变并不是很大,奔驰GLS目前又处于这一代车型周期的末端,车型的各个方面都显得老旧。在这个时间节点,领航员迎来换代就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给这一市场带来了全新的血液。

话又说回来,在一百万以上的产品选择上,消费者选择一个产品跟多的是出于主观因素,而全新设计理念之下的领航员就很容易给消费者留下一个好的主观印象。同时,相比于奔驰以及凯迪拉克,领航员也拥有高得多的性价比(这里应该用动力级别差不多的GLS 500来做比较)。

 

情报分析:

林肯领航员车型自1998年上市至今共推出了4代车型,从最初的基于福特U平台再到如今的基于全新一代F-150平台,林肯领航员车型一直都在追求成为一台内饰豪华,配置丰富的大型SUV。而全新一代领航员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全新的3.5T+10AT的组合,让它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程度上有所提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保证了车辆的刚性。总的来说全新领航员还是一款有着不错竞争力的产品,市场表现没有理由不提升。

◎  本文版权由Auto情报局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