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150KM/h!浙江将打造国内首条超级高速公路

2018年01月29日 15:0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排行版

原题目:时速150KM/h!浙江将打造中国首条超等高速公路

提及高速公路,各人都不会生疏,并且许多司机或许终年往返于高速公路之上,我国的高速公路十分兴旺,可是也有许多与其他国家差别的处所,比方我国的高速千米是需求免费的,并且最高限速为120千米每小时,这些规建都是在几十年前制定的,跟着经济和手艺的展开,有些规则明显已有些不符合时期的时髦。

null

并且,因为大部分高速公路限速80-100KM/h的测速区间许多,再加上行驶迟缓的大货车数目也多,实在高速公路并不能真正完成高效的行车服从。怎样更好的处理现有的高速公路交通麻烦成了一大困难。

不外,最近浙江省交通厅公布了一则音讯称,浙江将构建大数据驱动的聪慧云控平台,提拔高速公路车辆通行速率,使高速公路能撑持主动驾驶,完成新能源供应设备全掩盖,方案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将在建的杭州经绍兴至宁波的杭绍甬高速公路打形成“超等高速公路”,为将来高速公路建立树模。

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引见,“超等高速”次要体如今智能、疾速、绿色、平安四个要素,分近期目的、远期目的。在“智能”方面,将构建路网综合运转监测与预警零碎,在现有免费零碎基础上统筹自在流免费(车辆在行驶中按里程间接扣费,不必经过卡口或ETC免费);远期将构建车联网零碎,片面撑持主动驾驶。

疾速--最高时速提拔至150千米/小时

null

全体提拔运转服从,完成疾速。在现在浙江省相似高速公路均匀运转速率90千米/小时的基础上,近期使车辆均匀运转速率提拔20~30%,靠近设想速率。展开预留提速手艺指标研讨。

在自创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和意大利最高限速150千米/小时响应手艺标准基础上,为将来杭绍甬高速打破120千米/小时设想速率预留土建手艺指标。(将来假如统统前提具有,宁波至杭州开车1小时就可以抵达。)

智能--片面撑持主动驾驶

null

构建路网综合运转监测与预警零碎,打造人-车-路协同的综合感知零碎。近期次要撑持货车编队行驶,在现有免费零碎基础上统筹自在流免费。智能的中心理念就是要构建人车路协同零碎。远期将完成构建车联网零碎,片面撑持主动驾驶。

平安--完成零灭亡愿景

null

经过智能化、容错设想,加强零碎平安性,将变乱风险水平降到Zui低。近期完成高速公路全天候平安疾速通行。远期基于高精定位、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综合接入零碎,完成零灭亡愿景。在创新的同时统筹新手艺、新材料的经济适用性,使超等高速公路的建立具有树模性和可复制性。

绿色--完成移动充电

null

片面顺应车辆电动化展开方向。近期在效劳区、免费管理站建立充电桩,为电动车供给充电效劳。远期分离无线充电手艺,完成边通车边无线充电。

云云的方案和想象,置信关于每一名车友而言都是震动的。因为这么一条超等高速的胜利示例必然会带来天翻地覆的转变。只惋惜,抱负很饱满,抱负麻烦中的难点也还需求处理。

施行困难之一:不遵守交通规则

null

现在我国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景象仍是比较严重的,特别高速上,乱占用车道的景象屈指可数。为何德国敢设置不限速的高速,就是因为司机更守规矩。大车走大车道,小车走小车道,变道必然打转向灯,还要扭头检查死角可否有车辆,一切超车全盘从左边超车,如有人要超车,车主会主动打转向灯并入右边让出超车道。很少有人会行驶在应急车道。碰到后方变乱或忽然加速,一切车辆盲目翻开双闪灯提醒厥后车辆。

施行困难之二:路况

null

路况关于高速公路限速也有决议性的要素。正是因为德国高速路况极好,倾斜度仅为4%,采纳两侧封锁。德国高速的路面厚度在55-58厘米之间,还有向两侧2.5度倾斜的防雨水设想,这些都增加了高速运用寿命和平安性,因为有研讨标明,雨水对高速的毁坏远比时速200千米的汽车对高速的毁坏要大的多。

茶哥总结:总的来说,关于我国的这一办法,茶哥仍是很是撑持的。因为超等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会大大收缩我们的路程时光。不外巨匠也在最初建议一下列位车主做好充沛的预备来驱逐这一办法,究竟结果超等高速公路可否提高还仰仗列位车主可否撑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