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特律传奇”辞职,福特中国董事主席上任不足5月突然请辞

2018年01月29日 17:14: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2018年1月29日,汽车有文化获悉,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Jason Luo)正式向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

null

罗贯宏一度被誉为“底特律传奇”,他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随后赴美深造。1997年,罗冠宏以工程师身份加入知名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KSS,只经过10年时间,就升至KSS的最高管理者职位。并在这家在这个位置待了10年,中间经历了美国2008年金融海啸带来的巨大冲击,面对极端不利局面,罗冠宏采取断然的收缩措施。关厂裁人、兼并重组,得罪人的事都干了一遍,总算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在迎来了新的战略投资者——宁波均胜电子,结束了谨小慎微的日子。KSS迎来全球战略扩张机遇,正在完成收购深陷丑闻的日本高田气囊公司。成为职业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但在收购尚未完成之时,罗冠宏突然加入了福特中国。

null

相信福特也是看中了罗冠宏的危机管理才能,期望借他的手完成福特在华的转型收缩。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福特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福特中国的最高负责人位置已经空置了14个月。上一任福特中国掌门人罗礼祥,早在2016年就为福特CEO菲尔兹调回美国任福特副总裁兼财务总监。

null

去年8月,福特任命前Key Safety Systems(KSS)首席执行官罗冠宏担任中国业务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公司在整个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运营,包括福特汽车在华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汽车和江铃汽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以及公司在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此任命于2017年9月1日生效。罗冠宏截至目前上任未满5个月。而2017年福特在华的销售数据,下滑了13%从接近百万掉到了80万出头,备受期待的新车战略和豪华品牌林肯的在华表现都不甚理想。为了双积分政策,选择了在国外媒体中口碑不佳的众泰合作,是他短暂的任期中留下的仅有表现。

null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在新闻稿中大方表示:“罗冠宏先生对于我们在中国加速推进车辆电气化战略、探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未来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机会以及实现业务更加运营精简等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我们对罗冠宏先生在福特汽车公司期间所做的服务表示感谢,并祝他一切顺利。”

null

傅礼德接下来的表示颇值得玩味。“因其在福特任职前的个人原因罗冠宏向福特提出辞呈。考虑到对其个人和公司而言这是正确之举,福特已接受罗冠宏的辞呈。罗冠宏本人的决定与福特在华的发展战略或业绩表现无关。福特中国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推动公司、员工和相关方的利益最大化而努力。”

罗冠宏的继任人选将在稍后宣布。在宣布新的人选之前,傅礼德将暂时兼任该职位的管理职责,负责通过推出一系列强大的产品以及更好的用户体验来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华的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