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优步、亚马逊及阿里 雷诺-日产在无人驾驶憋大招

2018年01月29日 17:50: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联手优步、亚马逊及阿里 雷诺-日产在无人驾驶憋大招

1头条新闻双排标题模板.jpg

近日,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正考虑与优步、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进行合作。这家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联盟的集团,在无人驾驶热门领域也开始积极布局。

在近期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正考虑与优步、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合作。“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同研发、销售自动驾驶出租车,目前我们自己已经开始研究了。每家车企都与科技公司开展合作,在这一领域内不会有例外。”

各汽车企业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竞争早已开始。其中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在与上汽集团合作推出首款智能网联汽车后,陆续与神龙汽车、福特汽车、日产等进行合作。而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阿里巴巴同样有着悄然的布局。据媒体报道,早在2016年菜鸟曾发布首款无人配送机器人,目前阿里系智能物流平台菜鸟网络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同时在招聘无人驾驶方向的人才。

5.jpeg

此外,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另一重要合作方为电商巨头之一的亚马逊。无人驾驶与电商似乎是两个相隔较远的领域,但近日亚马逊无人超市的新闻刷爆媒体版面,在人们担忧因技术进步致使工作岗位减少时,无人技术已经比想象中更快的渗入日常生活中,无人驾驶与无人超市在未来交通出行中无形中有着更多的契合点。

作为交通出行工具的汽车,不仅承担出行功能,其应用环境还包括停车、缴费等环境。亚马逊在去年4月份,就已经成立12人的无人驾驶团队,研究如何利用无人驾驶技术提高包裹配送效率,解决道路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去年8月,亚马逊中国首届创新日上,亚马逊宣布在全球包括中国启用全新“无人驾驶”智能供应链系统。今年1月22日,亚马逊首家无人超市开业表明亚马逊在无人技术领域的探索,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诸多用车场景提供参照。

7.jpg

除技术研发外,复杂的用车环境是目前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作为汽车生产者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其它汽车生产商一样在消费者用车环境并无积累。而作为共享出行领域巨头之一的优步,在过去的几年运营中积累起大量的用户出行数据,这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至关重要。

其实,在近几年热门的无人驾驶领域,雷诺品牌早已积极布局。早在2016年雷诺在中国开始基于雷诺Zoe电动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在日常交通路况下的表现。去年6月,雷诺-日产联盟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无人驾驶网络叫车和搭乘共享服务。

此次,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计划与优步、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共同布局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从各方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积累,一个强大的合作团队即将诞生。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即将超越大众夺取全球汽车销量冠军之际,在决定未来汽车产业竞争格局的无人驾驶领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实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