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练成老司机的停车技巧

2018年01月29日 18:25:09
分享到:
来源:猫大叔妮美

停车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对于车技娴熟的人来说停车真的是小意思,可是对于新手来说,停车真的就是大难题了!谁都是从新手那个阶段过来的,所以写点给新手和女司机的停车方法,希望能有所帮助。

一字型车位停车秘诀先驶过停车位,让自己的车子与前车保持50CM左右距离。然后往内侧打死方向,开始缓慢倒车,当车与前车呈45°左右夹角时,回满方向,继续缓慢倒车入位。

非字型车位停车秘诀先驶过停车位,把车停在旁边第二辆车的位置,驾驶位刚好正对第二辆车中间。间距保持在1.5米左右,将方向盘打满,缓慢倒车,当车头与旁边车位保持平行后,回正方向盘,缓慢倒车入位。

立体车位停车秘诀说到立体车位,很多人估计听到就怕,很多老司机也经常失手。我们主要讲解一下那些无法给你调换车头的立体车位,这个时候,你必须要倒车进去。

定点倒车法第一步:先将车开过车位,判断该车位是否能够容得下自己的车。如果确定可以容得下,就将车往前开至与车位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两车横向相距约0.5米。

第二步:调整车辆,将车开到右反光镜与右侧车辆B柱在同一平行线时停止。然后往右打满方向,并开始缓慢倒车。

第三步:当车辆倒到与前车成大约45°夹角时,方向盘向左打满方向,然后接着倒车。最后左回正方向盘,调节车辆前后距离,尽可能与前车留出一段距离。

后视镜倒车法之所以把这种方法叫做"后视镜倒车法",是因为汽车后视镜在整个倒车过程中一直要用到,对汽车能否顺利倒进车位起着决定性因素。

第一步:先将车开过车位,判断该车位是否能够容得下自己的车。如果确定可以容得下,就将车往前开至与车位前车大致齐平的位置,两车横向相距约一米。然后调整右后视镜的角度,尽量往下调,直到能看到右侧车轮为止。接着就往右打满方向,开始倒车。

第二步:通过右侧后视镜,观察右后轮与路肩的距离,觉得可以时往左打满方向,然后尽可能让车靠近路肩,但又要保持足够距离让车身可以摆直。

第三步:当车身差不多都进入车位后,车主要通过扭头方式或者倒车辅助系统判断与后车距离,然后往右回正打方向,调整前后距离。

其实生活中的停车大神,都是经验累积出来的,理论上的终究只能是给大家一个借鉴,要想真正的做到停车轻轻松松,还是得靠大家平常生活中自己停车多总结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