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潮来袭,全国多地遭暴雪袭击,大雪天气,车被冻住了怎么办?

2018年01月29日 16:54:17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寒潮来袭,全国多地遭暴雪袭击,大雪天气,车被冻住了怎么办?

近日,中央气象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全国最长低温过程即将开启,多地降雪天气如约而至,甚至遭受暴雪猛攻。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发“狠”话:“不冻哭你算我输!”,低温+暴雪的天气,人都被冻成狗了,车子又怎么受得住呢?今天缸哥就给大家支招:车子冻住了该怎么办?

车玻璃结冰



用暖风除冰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进入车内启动车子后,待发动机水温上升后,用暖风吹玻璃,直到冰层融化,不过这个方法较为耗时耗力而且费油。

防御小妙招:车主可以在停车后将玻璃擦拭干净,然后在玻璃上盖一层报纸,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玻璃结冰了。

后视镜结冰



如果车辆具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个问题自然就很容易解决,但是如果没有该功能,车主可以提前准备一瓶水,浇在后视镜上,冰很快就能融化了,之后再用干布擦干净即可,如果是在不行的话,可以用废弃的银行卡,顺着一个方向刮,把冰刮掉,但是切忌太用力,以免刮花。

防御小妙招:可以在停车之后用塑料袋子套在镜子外面,并且用皮筋或者夹子固定住,等到要用车时再拿走袋子即可。

车门被冻住



车门被冻住这种情况是比较不容易解决的,只能用温水浇一下结冰处,或用温水擦拭,但是车门打开后要立即将残留的水擦干,避免门缝上会结上更厚的冰。对于暴雪地区来说,车门被冻住的概率还是不低的,所以车主们还是要留个心眼。

雨刮器被冻住



雨刮器被冻住时,可以热车后开启空调暖风,将风向调至吹前挡风玻璃的位置;另外,酒精可以防止雨刮器被冻在玻璃上,所以可以用柔软的抹布沾上酒精擦拭雨刷。

轮胎被冻住

轮胎被冻住的时候千万不可以硬来,要先用铁铲将冰铲除,铲冰时要小心不要伤及轮胎,将冰铲除之后,利用手刹的方式挂一档或者倒挡,轻踩油门或者靠车辆的怠速来前后移动车辆。

玻璃水被冻住



如果发现玻璃水喷不出来了,但却是加满的状态,那就说明玻璃水被冻住了,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再进行喷水操作了,否则很容易损坏水电机。可以尝试将车辆停在太阳下,打开前车盖晒晒太阳,让玻璃水自己化开,或者往玻璃水箱加一些温水,不过待玻璃水融化后要尽快将水壶里的玻璃水放干,以免再次被冻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