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察】北汽集团入选2018央视品牌计划,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2018年01月29日 18:43:30
分享到:
来源:环球车谈

原标题:【观察】北汽集团入选2018央视品牌计划,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环球车谈讯】 1月29日,“北汽集团入选2018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亲率北汽集团成员单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昌河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越野车事业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

 

谋转型,递出“中国制造”新名片

成立60载的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骨干企业,在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形成了以北京越野车为代表的民族品牌经典。过去的一年是北汽集团奋斗的一年,收获的一年,主要指标稳健增长,经济效益再创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03.4亿元,同比增长15.8%,利润同比增长14.4%,在“世界五百强”中名列第137位,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制造”名片。

还记得去年红极一时的《朗读者》节目,北汽集团作为独家冠名单位乘风而起,北汽集团“行有道达天下”的品牌理念也因此广为人知,北汽品牌收获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更广泛的知名度。

重整合,以集团资源助产品推广

在2018“国家品牌计划”的合作中,北汽集团将携旗下北汽绅宝、北京(BJ)越野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银翔等品牌整体登陆央视,全面展示“集团化”的整体品牌格局。


实施“集团化”战略十年以来,北汽集团建立起自主品牌、合资合作、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服务贸易、产业金融、国际化、通用航空、出行服务、改革调整十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并形成了集团品牌统领下覆盖各个业务板块的“大北汽”品牌格局。在“集团化2.0”时代,北汽集团将发挥集团总部的资源调配和品牌管理能力,以集团品牌的强大优势为各子品牌提供更多支持,形成整体协同效应。

负重任,做2025新的领航者

今日,也是2018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举行的日子。就在发布会前,北汽新能源向来自全球的数百位全球合作伙伴代表盘点第一个八年同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成长与思考,发布了下一个八年“引领2025”的战略、目标与路径。


笔者注意到,在整个大会的演讲环节来宾很少去场外走动,更多的是举起手中的手机不停拍照,以至于活动结束后一位代表兴奋的和同伴说“信息量太大了,感觉今年又有了新的干劲儿”。据了解,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五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桂冠,2017年其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并有望进入2017年全球前两强。


走过60年的北汽集团,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纪念节点上,不管是自身产业的多元和整合发展,还是对国外产品和市场的深挖,北汽已经成为能够代表今天中国国家实力,代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参与世界竞争、参与国际事务的中国品牌力量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