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多地掀起新能源汽车抢购潮;五部委透露监管政策将收紧

2018年01月29日 08:12:5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多地掀起新能源汽车抢购潮;五部委透露监管政策将收紧

1,多地掀起新能源汽车抢购潮 业内:与补贴退坡有关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波抢购热潮席卷了我国多地的新能源汽车4S店。某家网约车运营商更是一次性购买了650台车。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的背后与补贴逐步退坡有关。(来源:央广网)

点评:热销应该是小型电动汽车吧,补贴调整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小型电动车。

xnyqiche_副本.jpg

2,五部委释放新信号 新能源汽车监管再收紧

走过最初的市场培育期之后,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将在2018年将迎来新的调整。在近日举办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2018年论坛上,来自科技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部委的政府管理人士,针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做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并就行业发展以及未来的政策走向做了分析。

电动车百人会2018论坛,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年后第一个产业盛会。过去三年中,主管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几大部委,都在这个论坛上公布新一年的产业政策走向。而综合今年各个部委的表态,从中可以看出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风向——首先要有序稳定发展;其次要强化监管,进一步盘活市场;第三,跳出目前财政补贴的单渠道“助力”思维,从使用环节推动消费内生力增长;第四,在产业链的下游,特别是售后等环节要强化政府监督,规范管理。(来源:经济观察报)

点评:新能源汽车最终方向还是依靠市场驱动,政策收紧是必然趋势。

3,柳州去年汽车产量占全国8.7% 新能源汽车的"柳州模式"引媒体关注

2018国际新能源汽车用户评价与应用创新研讨会17日在广西柳州举行,柳州市副市长旷青春在会上表示,2017年柳州汽车产量达到253.5万辆,占全国比重的8.7%,稳居国内汽车产量排名前三。

柳州是国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国家汽车精准部件生产基地,全国七大汽车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重汽等四大整车生产企业,东风、宝骏等汽车品牌享誉全国。不仅如此,柳州柳东新区还是广西唯一产值超亿元的产业新区,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柳汽两家公司的新基地在此落户。据统计,2017年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柳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了1.2万辆。(来源:新华网)

点评:柳州模式非常好,但关键是没法在全国复制,宝骏E100也就在柳州能以那么低的买到。

4,德系车企抱团构建电动汽车充电网 与特斯拉展开全球竞争

据英国路透社1月24日报道,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正在与福特共同建立大功率充电站网络,希望针对插头、通讯协定制定行业标准,这样一来与其他电动汽车竞争对手相比,他们将获得一定优势。

目前,特斯拉、日本、德国的汽车制造商使用不同规格的插头和通讯协议来连接电动汽车电池。要让电动汽车成为主流,车企应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但同时要限制插头规格以降低成本。(来源:中国网)

点评:传统车企联手阻击特斯拉,说明在电动汽车领域,传统车企也并没有绝对优势。

5,加州将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销量

加利福尼亚州周五表示,将加大力度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尽管该州还在与特朗普政府就燃油效率标准在2025年之前的命运进行谈判。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 Jerry Brown)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遏制汽车和卡车排放的碳污染,并增加在加州行驶的零排放汽车的数量。”

到2030年,加州计划完成50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销售目标,而到2025年之前的目标是150万辆。

加州政府计划在8年内投资25亿美元到2025年增加25万座汽车充电站和200个氢燃料站。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计划花费数百亿美元来推出几十款新的电动汽车车型。(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加州推电动车还是很给力的,但是其他州对电动汽车好像就没有这么高的积极性,加州和柳州模式一样,因为当地有电动汽车招牌企业。

6,还在担心新能源汽车撞车电池爆炸?特斯拉Model3亲测,啥事都没!

近日网上流传出了特斯拉Model3撞车的照片,图中不难看出整车前脸被撞的严重变形,但是并没有发生人们担心的爆炸事故,而且车内驾驶员也并没有受到损伤,事后车主说当时已经开车了车内自动驾驶功能。(来源:搜狐汽车)

点评:电动汽车也会起火,也会爆炸,和传统车一样,只要事故比例保持在一定比例之内,大家还是应该对电动汽车起火、爆炸保持一定的宽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